那張紙還貼著
雖然我很久沒坐在那張書桌前念書了

你身上的味道我想我不會忘記
雖然我們已經很久沒親暱的並肩走在一起


不記得那些是幾歲的事情
只留個記憶 每當你出門 我會快步拉住你的腳 問去哪
你不見得真的跟我說 只要回家會帶糖 我就會放行
還有一張圖是 一個夏天傍晚 所有人都北上了 只留我們在家
你帶我出去吃晚餐遇到朋友 太小了 根本不記得那家黑白切在哪

你說數學很重要 小四開始買密集數學讓我在家算
雖然每次檢查 空白的比較多 
沒辦法密集數學 題目太密集了

你認為作文很重要 鋼琴不用學
所以從小三開始 我的周六就跟作文共處了
因為每年遇到的作文老師都很喜歡 一點也不討厭作文

算是嚴厲的人 對於欺負我的人更是如此
小二那一回手指甲檢查天天不過 每天早上出門前都一直剪
剪到沒有地方剪 不知道怎麼辦 你就跑去找老師了
說是甚麼樣的班長是怎麼樣檢查指甲的
(但他也真的近視)

我也記得有一年暑假整整兩個月都再咳嗽吃藥打針
你擔心我會不會百日咳或是打針打到青蛙腿
還有一年 莫名其妙長了頭蝨(應該是這一類的吧)
每天騎著車帶我出去洗頭 
額頭很癢不能抓 你會拿下眼鏡 幫我抓蟲


升上國中迷上了看電視與睡覺
常常會先看電視或先睡 再起床 之後才是寫作業與念書
縱使不喜歡我這樣的壞習慣 也沒有真的阻止我
反正我成績你很滿意
還是你課堂上第一個理化密度考滿分的
不小心讓你老王賣瓜

那個時候很喜歡看娛樂百分百
開始不看這個節目的時候 你說 你超討厭sos 但我每天傍晚都再看他們
就像有一回新聞播謝霆鋒與王菲在一起
你說 你很討厭謝霆鋒的瀏海 偏偏我那麼喜歡他

你可能不喜歡我哪麼喜歡什麼什麼藝人
可是我要買的卡帶cd都可以請的到款
只是不讓我去外縣市看演唱會而已
沒關係成年之後我靠自己看了很多


國三那年的家長訪談結束後
你說你跟老師聊到了我的三年的改變
從內向到有點自閉變成了活潑的孩子
那是因為那一群朋友們 讓我有所改變 
所以我想要直升 和他們再一起
可是你希望我能去念公立高中 能培養思想自主
我不想可是忤逆不了 還是考了高中聯考

那一次 數學我寫的不好 那一堂結束 我出試場就哭喪著臉 不說話
冷靜之後 你說 不用放在心上 我看很多人的表情 都是寫的不好的拉
那是你安慰我的方式

騎腳踏車 你教的 會騎之後 卻買了三台車
一連被偷了兩台 沒辦法便利商店臨停也能被偷
更久之後 同學教我騎摩托車 我想考駕照
你不放心 探望阿公之後 在醫院停車場練了一下直線7秒
好像可以考了 卻又覺得我把考駕照看得太簡單
筆試翻一翻還是帶我去考了 雖然機車是我以後自己買的

上了高中 喜歡混在社團裡 依然喜歡看電視
聯考前 每天你下課後 一起看妙手仁心 這還是你難得會跟著我看的
考前幾天就是完結篇了 我還是照看
然後我考糟了 繳交志願卡那幾天 還被傳染了眼疾 發炎的很嚴重
志願卡你找我的喜好幫我畫的
直到放榜後 結果是我們都接受的 然後我們相互說 當初差一點要說服對方 要不要重考
你說看我玩社團 每天看電視 還以為我都準備好了

 

可是阿 離家之後 我們之間漸漸的不一樣了
我們都知道的 因為那我不想面對你那不想被我發現的惡習
我們的話越來越少了
也因此有過爭執
也沒想到那最後一次看見的背影 竟然還是如此
我的不說 你知道的吧

 



一直以為記得的不多
卻每晚會想起一點點微小不同的事

我想 紅色marlboro的味道會跟著我一輩子
泡芙 我說我最喜歡吃泡芙了 你說你也是
其他人都是紅豆麵包 我們是克林姆
雖然不會打球 但看得懂一點
棒球籃球的規則 小時候問了你會講給我聽
還讓我跟同學去看了一場現場的宏國對裕隆
那年世界杯會記得叫我起床看比賽
撞球也是跟著你看的
我喜歡看陳純甄打球 你超不以為然的說柳信美才是打的好
趙豐邦不錯 你也認為楊清順有青出於藍的姿態
總算還好的是我也喜歡Allison Fisher 你沒有意見了


我的沒耐心一定跟你有關 壞脾氣也是
對我有時嚴厲 怕你也是事實
但我大概也只敢對你沒大沒小的開玩笑
你懂我對你的幽默 是吧
  

謝謝你總是對我那麼的放心
我不會忘記最後那給我的一個讚 

 

 

  

 

 

 

 

 

 

那天早上一如往常因為沒下雨騎車到公司
早餐還在桌上 接到了消息 外頭大雨 
留下了機車 撐著傘搭上了公車 到了新埔雨停了 
坐上計程車 真的雨停了
幾個小時候 走再幫你買鞋的路上 大太陽
想到了離開公司的那場雨
也想起了你之前寫給我的那一句:不要騎車 太遠了

 

我會好好的 你也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hib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