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三天後會不承認是我本人寫的文章


久違的「ドキドキします」

去年自從看了Guri來台的各個心得文後
一直期待鄭先生的下次訪台
半年就讓我等到了(某人年初還說絕對不會在世界杯賽程間發專輯)
但偏偏 風漸漸
偏偏售票日親戚婚宴要去收禮金阿~
最後感謝hana的讓票 收到票後放下了心中的一顆小石頭

又因為自己星期六行程太累 星期天整個爬不起來
無法像還年輕的Guri六點起床
他早上六點起床 我下午六點多才到ATT(還在公車上打瞌睡= =)
到場台壓已賣完 便利貼又只徵到六點 (<-這人作了行程功課完全沒pi用)
就只能進場
早一點點到還是有好處的
fb粉絲專頁集資超貼心的發放小卡跟pori吧請客的水(貼上俊英大頭)
椅子上還有應援扇(不得不 斷鄭俊英的手肘)
坐在椅子上聽著現場mini2輯的曲目輪播
呈現一個久違的緊張悸動感
這緊張感 真的是很久沒有感受到了(都怪五月天這幾年都不辦簽唱)

越接近開場時間進場的人 都好容易不小心坐在應援扇Guri的臉上 :p
也因為提醒左手邊也是一個人來看的女孩:小心 有Guri! 而當了兩個小時的朋友
擊掌的匆忙忘記跟他要聯絡方式 有點可惜 說不定以後可以一起當伴


離別前十分鐘 intro
離別前十分鐘

這是第一次參加非華語藝人的演出(國外藝人showcase初體驗)
對於國外藝人的showcase完全沒有概念
刻板印象是互動多歌唱得不多 所以一直覺得今天不會唱mini 一輯
那個intro一放 心臟都要跳出來了 內心:poca~~~~(搭配嗚咽)
intro播完 靜默 Guri也沒講話 害我這個鄉巴佬以為沒要唱這首歌
就在 甚麼 現在是怎樣的念頭才出現 就下歌了
是阿 這就是我迷戀的聲音
相較於是病阿 離別前10分鐘其實才是我個人聽mini一輯的先行曲
進而愛上熟悉的號碼(自己取的歌名)跟take off mask
那段最重要的吉他solo Guri果然也微微的刷了空氣吉他 一開場就讓人眼冒愛心

認識(熟悉)的號碼

我想他應該有MC病 每一首歌唱之前 都會先來一段話(還是其實每個人都這樣)
先用中文說了歌名 一陣小驚呼
然後問 你們知道我的號碼嗎 底下微弱聲音回:不知道 你給我之類的
我本人還在開心於 怎麼會唱這一首!!!
Guri:你們不知道我的號碼 沒關係 maybe有一天.....
幹嘛幹嘛 你這個提起放下的高手 你金星是不是射手
聽見熟悉號碼的現場 真的是想落淚 因為韓語無能 其實我都是先聽歌
熟悉號碼是每次工作輪播到 都會不自覺停下來聽 可能是旋律可能是那嗓音
然後就開始想找歌詞 不得不說非主打的歌詞 超 難 找
難得的找到一版後 後來也發現了創作緣由:
接了一通電話 是認識的號碼
手機傳來對方在哭泣的聲音
在電話這端 聽著也為他不捨
但那種不知道能怎麼做 只能聽著電話傳來的哭泣聲
甚麼也安慰不了 的那樣的場景跟感受

救命 完全打中我
俊英xi 謝謝你今天的歌單選曲(跪)


fan service - 便利貼 心電感應

看到那個佈告欄上台 我對於沒寫到便利貼一事 就釋懷了
滿滿的一面 以我的運 是抽不到的
題目的順序不太記得
阿娟:台灣很熱喔?
Guri:今天在韓國 手機查台灣天氣下雨 搭飛機還有點亂流(野生真摯俊英)
到台灣 兩個半小時 很近 沒有下雨(講沒有下雨的語氣 強烈懷疑他在炫耀是因為他讓雨停)
很熱 到了這裡 rehearsal 很冷 可是你們進來 現在不冷(阿娟說是大家熱情 我到是覺得 他單純講人多)
阿娟複誦這一段話後 阿娟真的很盡責 只是在各個節目訓練下 我們真的懂
Guri:我想他們都聽懂了 (你也懂我們嘛)

Q:最想要甚麼超能力?
Guri:瞬間移動 (韓文:空間移動) 因為不喜歡飛機(哭臉)
阿娟:這樣就可以自由來台灣回韓國了
Guri:對 對 (真的很會哄fans)

Q:why dont open car's window ? (類似是這樣問 )
Guri:因為熱 有開 air con 不想跑出去 (他能冷靜看待這一題 我佩服他)

Q:現在養了兩隻狗 在家會打架嗎 如果打架怎麼處理(翻譯姊姊翻譯中)
Guri:每天打架(笑)(>///<好可愛) 吃飯的時候打架 吃到自己的飯的時候打架
但小的那隻 跑得很快 所以他stronger

Q:阿根廷 or 德國
Guri:大家都知道德國很強 但我喜歡阿根廷(抱)
阿娟:那大家今天都去你房間看冠軍賽好嗎
Guri:你?
阿娟:大家大家
Guri:大家都來的話 冷氣會不冷....

阿娟:下次來小巨蛋或是TICC好不好?
Guri:我沒有錢....(又出現那個心虛的笑容 好 可 愛)

心電感應的題目 第一題鄭俊英最喜歡的顏色是黑色 對或錯
恩 第一題我就錯了 完全忘記兩天一夜的教訓阿!!!!
Rocker 本人就是每天喜好隨心情而定
今天他喜歡灰色 今天他不是左撇子 是左撇子+右撇子
今天沒有吃早餐(hint:六點起床 但是六點是跟經紀人確認的)
今天表演前 沒有喝咖啡 (自己準備最後一題 瞬間剩三人)

三份禮物分別是還沒洗的名牌灰色T 兩個自己付錢機場買的高級簽名餅乾
(因為不知道要三份所以只帶了一件衣服 特別強調真的很貴)
雖然我沒有迷戀 喜歡的藝人本人的貼身物品
但在現場自己已經是花癡狀態 異常羨慕猜拳贏Guri的第二位親估阿~~~
第三位朋友被Guri認出是韓國朋友 這位朋友很可愛的全程用Guri扇遮臉直到回坐位


HOLD ON
只一天

吉他手上台setting 他介紹他的朋友 是一起作專輯不錯的吉他手
Guri:Guitar player 阿不是 player 是 Guitarist
(一直笑 害我還查翻譯Guitar player是可接受的)
Guri:他是笨蛋(不斷用可愛口音repeat)
還回頭跟朋友用韓文解釋 大概是說他有稱讚他 我們贊同的歡呼 他的朋友有微笑(有夠壞)

hold on的高音 雖然有偷偷fade out 但是還是很不錯
唱完說 這裡是hold on是第二次唱現場(感動~~)還可以嗎
接著是 BLABLA OST 「哈嚕馬」 (要唱只一天耶)
結果pick掉到地上 彎腰撿不到 只好離開椅子撿
唱完要下台換衣服前 還指示大家要拍手
今天鼓掌都是海狗拍手 顯示為 可以看見真實俊英真摯彈吉他 覺得幸福


TEENAGER MV花絮影片

整段花絮 印象最深的是 職員戲 Guri:導演叫我看電腦 我在看足球
後來阿娟訪問拍MV的心得 Guri說要說一個秘密 就講這一段 很想回他:剛剛看到了喔
(提到 砍斗NIM 時 大家教他"導演" 乖乖的覆誦兩遍)
還有要倒向fan的那一幕 看的出來真心害怕 NG了好幾遍

不得不花癡一下 Guri講中文很可愛 有歪國人的口音 配上阿娟形容他的髮像puppy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幾乎都是女生 覺得他的銳氣不見了多了份可愛的成熟~~
坐在位子上 一直讚嘆好可愛(完全釋放花癡本性)

又聊到製作專輯印象深刻的事情是 傳了一首歌給朋友要作後製
Guri: after他工作 (停頓) 聽得懂嗎
放心 我們有接受過台灣霹靂火的訓練 聽得懂的
Guri: after他工作 他的房子 on fire(笑) on fire五千萬
義氣如你 只好幫他多賺一點啦 雖然你說只有口頭安慰



fan service - 拍立得

(訪問的順序我亂放一通)
阿娟:最近行程很滿很忙?
Guri:綜藝星期天 星期四 MC 每天晚上radio
阿娟:這麼忙 不錯喔 開心嗎
Guri:NO....(又是那個笑)我喜歡玩
阿娟:忙碌之餘 酒少喝一點 還是要注意健康
Guri:健康OK 我有吃維他命a b c blabla (我:?!!!!)
阿娟:這樣體力還OK喔
Guri:NO....(又心虛笑) 以前早上喝酒可以 現在不可以
阿娟:酒還是要少喝一點
Guri:我喜歡酒 高粱酒 別的地方喝酒隔天忘記 這裡 記得
這裡的對話 阿娟解釋是 Guri在別的地方喝完酒隔天會忘記前一天的事情
在台灣因為大家很熱情 所以喝完酒不會忘記大家
這個說法其實很美 可是我自己怎麼有另外一種解讀...
別的地方的酒 喝完隔天我會忘記(那是什麼酒)
台灣 我記得高粱酒(顯示為Guri按讚)....

拍立得的抽籤 只能說 一定是因為我有所期待所以沒有抽到我阿~~~
於是乎 五張籤都沒能聽自己的排數
當最後一張籤 Guri看了一眼 不夠後面 又丟進箱子重抽 我內心在大聲叫好阿
但是Guri阿 姊姊我在最後一排23排阿

抽籤請抽中的朋友時 阿娟教了台灣流行語:來來來 你來
不愧是有中文底的Guri立即脫口而出:走走走 你走
走還帶有一點口音 差點被這句話洗腦

拍立得的呈現 就是近期guri著迷的姿勢 概念:鼻孔
(隔天為了讓天生緣分123感受到這個概念 還特地找了幾張 傳line鼻孔攻擊)
Guri一整場能黏在椅子上時 幾乎不站起來
當要拍拍立得 一起身 左邊的朋友:好高阿
我:對阿 回以一個這我家小孩的微笑 真是瘋了(白眼給自己)


拍立得有幾個場景記憶猶新
某位上台拍好 想要趁機問問題 很小聲的說出 帆船兩個字
不知道有多少人在台下跟我一樣 心一驚
然後一段不短的支支嗚嗚時間 聽到了 poca.....
姊姊我冷汗都飆出來了阿~
Guri很淡定的回答是小兒的記憶
縱使他很輕鬆的以官方回答 "解決"全場的窘迫
還是怕他會有點小生氣(即使我是poca支持者 還是會有這種卑微心態T_T)
回想這段 還是有點心有餘悸 還是先忘了他

羨慕拍立得第2位得獎人 聰明的問:手機? Guri:手機? OK!
就  就  就自拍合照了阿阿阿 即使是鼻孔概念照 還是很羨慕...

最後還加碼了絕無警有的個人拍立得(應該非常經典!)
抽到MTV我愛偶像的得獎者
抽到我愛偶像的得獎者是我猜的 因為聽到Guri說上台前後台的MTV的訪台的那一位朋友
直覺就想到了花了我30元沒抽中的我愛偶像活動 Guri也還記得他的名字
從之前心電感應跟拍立得的活動 這個孩子都會盡量記住認得的臉孔
你可不可以常常來阿 雖然要搭你討厭的飛機 這樣我才有機會讓你記得阿

帆船
朋友
真的嗎

接下來就是不再訪談的連續表演
都是卡拉帶伴奏演唱 Guri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雖然是卡拉 但聽的出唱現場很棒
帆船是今天TEENAGER專輯 Guri硬要選一首最喜歡的歌(阿娟前面訪問問題)
Guri:這張都是我在想或是跟小兒時記憶寫的歌 如果要選一首 是帆船
因為其他每一首都是 KIKICONCON 只有這一首沒有KINKINCONCON

一樣每一首唱完 都會說幾句話 還會乖乖等翻譯姊姊翻譯
有一段翻譯姊姊可能在休息
Guri顯現稍稍不知所措 差一點要自己翻譯自己說的話

Guri(韓文 翻譯姊姊譯):謝謝大家來這一場showcase 很想跟大家變成朋友
就要結束了 希望今天能給大家不錯的回憶 接下來要唱的是親估

wow 我很喜歡Guri這首朋友裡唱的那句 「This is love」不知道是發音還是其他原因
很有讓人淪陷著迷的感覺 (寫到這裡 我已經開始有點鄙棄整篇花癡的自己....)

唱玩親估 底下就接喊了:encore!
Guri:還有歌阿(阿你剛剛講就要結束了),是第一張的「沖馬尼阿」
(是那首有在blog貼歌詞的歌耶)
唱完就揮手走下台了

 

#Encore
原諒我 (原唱:老蕭)

Guri本人在後台要求安可聲要大還要幫他倒數123
一上台聽到前奏 我馬上驚呼 跟左手邊兩小時的親估說:原諒我!!!
4首真的這首最適合阿 但A段歌詞真的不簡單 台灣人的我們也記不住阿

Grui:這首是tv drama OST嗎? (底下:不是)
       感覺很像 很好聽 我在台下 在韓國練習唱很好的
       但是這個太快(手指提詞機) 所以原諒我吧 下一次一定練更好

回韓國記得請教圭賢這首歌歌詞怎麼背的
(很久之前找白智英的歌結果看到圭賢唱原諒我 有驚豔感)
說好下回會練更好!!!

 

TEENAGER intro JJYTW應援影片

「r u ready ?」聽到這句話全場都愣一下
Guri也回頭 然後怕自己擋到大家 瞬間蹲下
發現是他不熟的影片 蹲著轉頭看完 粉絲團應該超感動的吧
這影片真的作的很棒 相信能給Guri一個深刻的印象
Guri:你們做的嗎 很棒 比我做的好 下次換我
       不過剪接會是公司的人 
       你們在學校黑板寫字不會被罵嗎?
(孩子阿,有一種時刻叫下課後~~)
然後說要大家大合照 阿娟上台想幫他整理秩序 稍稍欠揍的說:你不用(不用一起合照)

能看到這邊 由衷佩服 跟你們說聲謝謝
但我有一個問題 應援影片裡 俊英xi眼眶泛淚的感性那個畫面
有人記得出處嗎 帶著熟悉感想不起來 有點痛苦
(謝謝linda解惑 原來就在 鄭俊英的be stupid ep1 Rock Festival初登台結束之後)

TEENAGER
我對於我

最後的兩首歌了 TEENAGER唱之前 Guri:會唱的 請一起唱
到了我對於我 Guri感覺應該忍很久 用手小小示意大家站起來
天阿 我想站起來很久了
我和左手邊兩個小時的朋友 邊起立邊害怕:站起來應該沒關係吧
我:我們是最後一排應該可以站吧
還在害怕的時候 大家總算都站起來了
這才是Rocker concert(誤) showcase應該要有的畫面
最後一首歌的場景 其實應該是開場第一首歌吧
時間也過太快 該結束的還是結束了

 

一眼瞬間 HI FIVE

不是故意打錯 high five 真的是 hi完 five就下台了 QQ
想了很多話要說 一眼瞬間沒講出口阿阿阿阿
像是 Thank u for your music and u
please dont forget Taiwan
謝謝你說過的better than yesterday
謝謝你唱認識的號碼 等等等
結果上台四眼相對的瞬間 完全沒有意識到我是姊姊阿
不自覺的害羞 聽到他說 Thank u 我只對他說了聲Thank u
拍了一下手掌 就下來了 相視只有三秒阿QQ
一走出去馬上衝動性消費買了一輯跟二輯


來不及寫的便條紙
本來想寫便條紙上問的題目是:
我覺得台灣對搖滾樂的接受度還蠻大的
是不是 會不會 願不願意 在台灣發中文搖滾EP
或是有機會跟台灣線上或是獨立樂團合作一下(以便多來台灣)


來不及說的話
真的有很多話想跟他說 本來還有考慮分別用中英文寫卡片給他
但因為很奇怪的理由而放棄(其中當然也有怕他看不懂我的英文)
奇怪的理由是我都還沒親手寫信給我最愛的某吉他手....

很想讓他知道 我是真的很謝謝他 他的聲音 他的音樂
在自己很長一段時間是鴕鳥的狀態下 
他的藝能與他的歌聲 真的是最好的陪伴
雖然我喜歡的藝人與音樂 鄭俊英不是唯一
但短短的半年 卻也變成那些能給我力量的其中之一

謝謝你 鄭俊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uri JJY 2014.07.13 showcase
    全站熱搜

    sashib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