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四:【請寫下你「知足」的故事】之四

小時候,只想活在相框裡。
長大後,珍惜每一張照片。

#####
國中念的是私立女校,有高中部可以直升的那種。
國中的那三年,同儕之間的事情,讓我的個性轉變許多,
也可以感受到自己的成長。
雖然那時候的我們,還是有一點傲氣,
有一點自我,總覺得我們一群一起就夠了,
到了國三,大家都要決定自己的出路的時候,
有種措手不及、手足無措的感覺,
原來認定的夥伴,還是一樣得分離的。

那時候,我想直升,大部分的"我們那群"都留在學校,
然後和爸爸大吵一架,還是參加聯考,去讀所謂的國立高中。
後來,知道爸爸不想讓我一直再同一個生活圈,視野需要更拓寬;
但是我不想讓自己去承受回憶。

現在,大學都快畢業了,沒有所謂的後不後悔了。
一路過來,知道自己真的獲得了其他更多回憶,
不是只有我們那群只要自己快樂的朋友,
可以因為社團、因為營隊、因為辦活動...
能夠擁有更多同伴、甚至認識比自己年小或是年長朋友。

可能還會碰到很多很多的分離,
已經沒有那麼難以承受了,
知道自己可以擁有更多,應該珍惜,
能夠感謝每一階段一起走過的人和回憶,
似乎真的就夠了....


05.09.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hib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