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四:【請寫下你「知足」的故事】之五

活著其實很好
#####
最後的這一篇故事好像會有點矯情。

6年前,剛升上高一,那年9月的某一個深夜,發生了強烈的地震,
全家人都被搖醒了,餘震不斷,和家人待在客廳了,
聽著大人說,有可能是嘉義30年一次的大地震,不要擔心,沒事的。
然後大家決定回房睡覺,好像有點被嚇到了,我跑去和爸爸睡,
整晚聽著廣播,卻睡不著。
之後好幾天,在家裡看著新聞播報著各地的災情,
到學校聽老師們要大家注意嘉義30年地震週期快到了,
921對常常地震的嘉義來說,災情並不算嚴重,
聽起大人談起30年前的地震,讓我們這些學生有點生活在恐慌之中。
甚至在下課時間,聊天才發現,大家都做了惡夢,
大地震之後,到處都變成了廢墟。
10月22日,第一次期中考的最後一科考試中,又是一陣大搖晃,
所有班級到操場集合,我看見隔壁班的國中同學,抱著她開始哭泣,
不曉得是因為害怕,還是因為家人不在身邊,看見熟悉的人而哭。
校長宣佈考試終止,大家小心回家,騎著腳踏車,騎到一半,
看見路旁的汽車左右搖晃,停下來才發現是不小的餘震。
回到家,看見家人好,心情輕鬆不少,然後知曉這次震央在嘉義。


我居住的城市,因為常有地震,所以建材會特別的選擇,
這個城市的居民,也都習以為常,"1022嘉義大地震"並沒有像921那樣的嚴重。
921大地震震壞了台灣,也驚嚇了台灣人。我很幸運,不是災民,
但那一天,是所有台灣人的惡夢,我很慶幸,我還能過的很好,
6年了,好像發生了很多事件,有水災、有綁架案、總統大選....,
大家是不是都快遺忘了6年前,在災後100多小時,聽見有兩兄弟獲救,
全台感動的那一瞬間,是否還記得各地賑災、重建台灣的心情。
未來,好像很久遠,也似乎一下子就會過去,我還能在這裡敘述著自己的故事,
聽著別人的故事,一切都應該要知足....

還能再吃ㄧ顆蘋果,活著真的很好。

05.09.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hib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