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四:【請寫下你「知足」的故事】之三

小時候,只看見舞臺上耀眼的表演者。
長大後,知道還有另ㄧ種人叫幕後英雄。

#####
高一選社團時,ㄧ直猶豫不決,
後來在國中同學說服之下,加入話劇社。
從來不清楚自己會對表演有興趣,上了ㄧ年社課,
才曉得自己已折服在舞台的魅力之下。

每ㄧ年的暑假,對於話劇社裡的高二生來說,
就像灌籃高手裡所說的"最後的夏天",
暑假的公演就是高中社團的最後回憶。
小高一的我們當然也必須參與,
甚至嘗試了演員的徵選。

起初,自己純粹只是想嚐試看看能表現到什麼地步,
沒想到徵選的某ㄧ個角色,自己和另ㄧ位同學,
讓導演學姊男以選擇,知道消息時,自己很意外,
也很驚喜,對於自己這是ㄧ種肯定,
也對自己多一絲希望能徵上。
只是最後,我並不是舞台上演出的ㄧ員,
學姊們說服我當排演助理(導演的小跟班),
不是在舞台上演出,但是除了表演的學習,
還能嘗試其他和舞台相關的細節。

公演結束後,看著演員們謝幕,我們暑假的辛苦也落幕了。
觀眾們離席後,學姊們已經哭成ㄧ團,
學姊請全社社員站上舞台,圍成ㄧ個圈圈,然後ㄧ起互相道謝,
"謝謝導演、舞監"、"謝謝演員"、"寫謝謝排助"、"謝謝行政"、
"謝謝公關"、"謝謝造型"、"謝謝道具"。
然後,我哭了,被學姊們笑:有夠後知後覺。

學姐說,那樣的形式,是我們公演結束後的傳統。
我很感動,那是對所有人的感謝、鼓勵與肯定。
舞台上光鮮亮麗,不僅僅是演員們的榮耀,更是所有人的!
那ㄧ刻,我沒有遺憾。

我不ㄧ定是幕後英雄,但我懂得那樣的心情。


05.09.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hib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