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四:【請寫下你「知足」的故事】之二

小時候,總是羨慕音樂課鋼琴伴奏的同學。
長大後,懂得坐在觀眾席欣賞的享受。

#####
我念的小學,每個班級裡都有一台風琴,
音樂課的時候,老師會彈奏著課本上的曲子,讓全班合唱。
下課的時候,風琴旁總是會有我們這些小女生的身影,
圍著班上從小就學鋼琴的女同學,聽著她最近學的曲子。

鋼琴,好像是很多女生小時候必學的"功課";
自己也想學,只是剛好爸爸並不認為鋼琴是女生必備的才藝,
不像一般家長逼著小孩學才藝,我爸反而勸退我。

上了高中,而我雖然沒有參加音樂性質的社團,
好朋友們都是選擇管樂社,因此常常一起聽管樂演奏會,
當然他們也會陪我去看舞台表演,ㄧ起討論心得,
對於自己是不是真的有能力站在舞台上,
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事情了,而是懂得給予舞台的喝彩。

我不懂得詮釋音樂,但我欣賞。

05.09.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hib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