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二:【寫下最有感覺的一場演唱會現場】之五

從五個人上台鞠躬,喊加油開始,帶大家逛了6個年頭。
於是志明與春嬌真的來到了淡水,而且也許還能戀愛ING。


很有同學會的氣氛,可以聊天、可以忘記多一點歌詞、
可以有很多驚喜、可以ㄧ直"我的世界開始下雪。"
就像是演唱會必唱的透露,真的猜不到,整個改過了。
信:這次的音樂總監是石頭 他說 要讓大家猜不到 要是讓大家猜出來
他的頭就給大家 這樣會怎樣呢?
(沒有頭)
信:沒錯 以後簽名就只有"石:
(笑聲和冷風....:p)
信:六年來,我的笑話風格始終如一,改變的是...喜歡聽的人越來越多...
沒想過,我自己也加入了喜歡聽信式笑話之中,
從覺得冷 到 聽完總是會傻笑;
從不識貨 到 很愛很愛聽你們的音樂。


那天阿信在場上,和大家對錶。
現在是2005.8.28 PM6:55
1999.8.28 的此刻,你們正在後頭擔心著上台後的狀況,
而我大概在家裡看娛樂新聞吧,對五月天還不熟,
不過很開心多年後,我也加入了。
"我從來不會想說那種如果時光可以重來的這種話,
因為如果時光真的可以重來,這一切就不會那麼珍貴。"
很珍惜每ㄧ次都能到場看演出的機會,那些畫面會深深的記著。


阿信說:許很多人覺得我們很幸運,可以做我們喜歡做的事情...
但其實我們也有許多困難要克服.....
不管你喜不喜歡現在的工作...是不是完成你想做的事...
遇到困難時..想想五月天或許也在錄音室裡遇到瓶頸..一樣在陪著你....
聽到這裡....我第一次在演唱會上流淚,往往眼淚都會ㄍㄧㄣ住在眼框
這一次 我忍不住 只能一直把流下眼淚用手背抹掉
苗栗妹還拍拍我肩膀安慰我說 我還年輕
我很清楚自己的茫然 聽見有人懂得一群人的茫然 給予這些人一種很奇特的鼓勵
聽到這些話的那一刻 真的無法克制情緒 只能一直哭一直哭

"前方的路雖然苦 有身旁的人 有五月天的音樂 陪著你...."
緊接著的歌聲--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想要飛呀飛...卻飛也飛不高...
這時,我已無法跟著和。

大螢幕上串撥過去到現在各場演唱會、地震、颱風、奧運拿了金牌...的畫面,
想著大家一起經歷種種的艱難,一起見證台灣的驕傲。
然後字幕跑著"Mayday is Monster. Stone. Masa. Ming. Ashin. and you "
腦海浮現CD後頁感謝欄最後總是打上"一起陪我們的你",
記起有五個人總是會往下到處指 "謝謝妳.你.你.還有你.你....."
就算他們不認識我,這樣的像朋友般的相處、對待,
還有那種大家都是一起成長的感覺.....

同樣的,我們還是會被某個人所說的話影響,ㄧ值維持著傻傻的精神。
"現在閉上眼睛...想像一下當年要考高中或大學的那一年夏天..."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信:如果現在不叫你們停 你們會停嗎
(齊聲:不會....)
信:騙人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信:真希望時間永遠停在這一刻,真希望五月天永遠都不要下台,真希望這些歌能讓你們一直唱。
然後,5個人就這樣給大家下舞臺了,.......根本就是故意的。


還記得高一時,五月天出道,但不是我的最愛。
升高二的暑假,到嘉義宣傳十萬青年,聽了現場,才漸漸喜歡他們的音樂。
和大部分的人不同,上了大學,我才會說,我喜歡五月天。
或許也和離家有關,孤單、寂寞、無措的時候,選擇聽他們的歌;
呆呆的在路上亂晃時,會突然想聽一顆蘋果;
不見得是自己最愛的一首歌,卻總是會突然超想聽某一首歌、某一句歌詞、某一段旋律。
我不是了解五月天最多東西的人,我也不懂音樂,只是越來越喜歡他們。

沒想過20歲的我,開始覺得自己不年輕,很多事好像還未完成,
卻也要去思考很多未來的事,真的會茫然 。
矛盾的20歲,有著過去10幾歲時,"天塌下來與我無關"的回憶;
卻要迎接許多未知數、都要自己解的未來。

不過,

"不管你喜不喜歡現在的工作...是不是完成你想做的事...
遇到困難時..想想五月天或許也在錄音室裡遇到瓶頸..一樣在陪著你...."

"前方的路雖然苦 有身旁的人 有五月天的音樂 陪著你...."

我會也要自己記得這麼一段話,讓自己能夠一直都能"再撐一下",
因為,咬緊牙關、知足常樂。 :p


那是2005年8月28日,我和五月天在淡水漁人碼頭。

05.09.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hib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