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二:【寫下最有感覺的一場演唱會現場】之四

這是我第一次參與五月天的售票演唱會,
很感動,很累,很值得。

從開場的孫悟空,怪獸乘著觔斗雲下來,歡迎好朋友"energy",
然後ㄧ起乘著時光機,回憶一同走過的一段又一段。

演唱"恆星的恆星"時,我們小部份人誤點了仙女棒,
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不過那畫面還是令人感到震撼,
真的很美,ㄧ整片點亮的仙女棒,
望過去,彷彿就如同阿信口中所唱的恆星一般。
整場就像被繁星所圍繞,很溫暖。
我靜靜的看著星光,接著一起合唱I love u無望。
地球是我們的final home,"回來吧",五月天等著我們回家。

接著的演出,和mv結合,演唱會像是ㄧ場小電影。
超人mv完整撥出,看了讓人心酸酸,
現場女主角抱著阿信的人像沉睡著....
阿信唱著"如果是你發現了我,也別將我喚回"
怪獸的吉他武器打跑壞人,hosee。
諺明、怪獸、瑪沙、石頭奮力的打著大鼓,
晚安地球人,和平鐘聲響起四萬人的祈禱。
還是那句話:地球是我們的家!
在這個世界,我們需要一些夢想、需要希望。
看著螢幕上不斷變換的字幕"dream....HOPE"。
天使終究還是會醒來....會發現
神的孩子都在跳舞,而且我們同在一起(也混在一起),
大家都要跳跳跳,跳著小護士。


故事的最後,你和我都會ㄧ直在這個家裡。

"介紹技師團,感謝贊助商、還有.......你 你 你 你。"
會唱著垃圾車,為我們唱歌,
然後總是忘了我們和他們ㄧ樣都是憨人,
會再問ㄧ次,大家為什麼老是這麼傻。
每ㄧ次都會說著這是最後的溫柔,
"如果你要走 我不會挽留 .....你會聽見我說 這是我的溫柔"。

阿信說:如果有一天,五月天都杵著柺杖,諺明,要唱軋車,還行嗎?"
只要你們將手上的螢光棒,換成了柺杖,只要你們願意聽,我們就唱。
這是我們的倔強。

如果有一天,你們也會看見我們的倔強,只要你們還唱,
我們就會杵著柺杖,帶著藍色螢光棒,站在台下聽著你們唱。
會再次彼此透露著,這是全天下最完美的陣容,我和你,你和我~~~

那ㄧ晚,台北市立體育場的煙火,好漂亮。
還能聽見阿信唱晚安曲~在說一聲"我愛你"。


然後,我相信這個世界並沒有那麼壞。

那是2005年1月8日,我和五月天在台北市立體育場。

05.09.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hib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