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東西不得不改變
有些是永遠也不會變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誰又是真快樂
既然看不清
那就假快樂的笑吧 
然後看輕就好

人群中哭著 
卻無法在重要的人面前示弱
只能在心上留下深淺不一的刀割
然後關在不知名的空間科科的笑
鎖上門還是一個人
甚麼值不值得
終究屈服於生存以上生活以下








*甚麼是快樂*








*躺在你左側 卻像隔著銀河*














#####*****************#####

上周作品七號 後。青春期的詩 發行了
因為網路預購要等物流
只能聽著全球首播的主打歌
看著曲目發呆 胡亂的寫些詞語


周末拿到了好像真的許久沒見的CD
聽話的照著指示
睡前空白一個小時
認真的跟著旋律 看著歌詞 
一個小時後
只覺得情緒滿滿的
但不知如何形容

我不知道 有甚麼不同 或是有甚麼相同
有些歌有些前兩張影子
有人說有些和藍色三部曲接軌的樣子
不知道
近幾張阿信的聲音很適合現在的心情聽
也不在唱著只想擺脫甚麼的青春 
這次12首詩歌
有點沉 卻深切的貼近

如果你有時間 也請空出一個小時
隨意的一瓶小酒或是曲後一根菸
雖然我沒那樣做 覺得應該非常的適合吧




像是
假日在台北街頭緩慢走著
突然的就想起了你
會追上來的你
陪我喝著酒的你
在旁抽菸讓我放空的你
說我任性的你
和我追星的你
和我一起心傷的你
總是幫我規畫好的你
傳簡訊為我打氣的你
因為寂寞抱住我的你
用自己的步調想著你們

回到家 開著電視機
吃著千篇一律亂買的晚餐
配合節目節奏笑個三聲 該睡了
太早睡了 隔壁的科技新貴才剛到家
電視聲響隨著隨著我隨意敲的三聲不見了
半夜三點 另一頭的鄰居原來帶著女人回家
只好起身上個廁所
夜盲症 頭撞到牆壁
翻來覆去 還是得想辦法入睡
鬧鈴還沒響呢
響起後 刷個牙 要努力生存 
恍神也要假裝快步走 
生活真快樂假快樂好像不是那麼重要
偶而可以能有機會隨意的 
天南地北 天馬行空 有錢腦或是窮酸話題
都能很好滿足
就算只是生存以上生活以下
至少心中還有個尚未崩壞的地方

吸血鬼日日夜夜的吶喊等著電話
七歲那年 十七歲那年 二十四歲這年
有沒有那麼一滴眼淚 能洗掉後悔
有沒有那麼一個世界 永遠不天黑
有沒有那麼一朵玫瑰 永遠不凋謝
有沒有那麼一張書籤 停止那一天
有沒有那麼一首詩篇 找不到句點
有沒有那麼一個明天 重頭活一遍
後青春期的詩  傷心的都忘記了  只記得那麼些笑忘歌
有誰能聽見 我不要告別 坐在床前 看著指尖 已經如煙


長大後如果真的是必經的潰爛
卻還是珍惜著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以上有些詞語取自後。青春期的詩中數首歌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hib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