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二:【寫下最有感覺的一場演唱會現場】之ㄧ

這個主題對我來說,好像有點難度。
1999還是高中生,爸爸不喜歡小孩過於追星,
礙於家教,總是不能實際到現場看演唱會。
不過,如果是最有感覺的現場表演的話,或許剛好能寫下五場吧。

喜歡五月天,也是因為幸運的在現場實際的看了他們表演。
那是2000的暑假,"溫柔"這首歌讓我對五月天有了好感,
為了宣傳彰化場的"10萬青年站出來",配合"愛情萬歲"的發行,
五月天來到了嘉義衣蝶簽唱。

那年的七月,整個社團都在忙著排戲,準備公演,
但五月天難得到嘉義,全社休息一天,
也讓我有機會和同學、學姊站在馬路邊,感受五月天所帶來的震撼。

實際演唱的歌序,已經記不牢了,只記得當時的我,
雖然不是排隊等簽名的歌迷,每一首歌卻都能ㄧ起合唱,
那時候怪獸和石頭的位置和現在還是相反的,離舞台不算遠,
可是要讓自己視野能同時看見五個人,還是顛腳,
還記得自己和身旁和我ㄧ樣還不算愛上他們的學姊,
從開場默默的看、哼,到不斷的跳、顛腳,
聽見溫柔的前奏,一起興奮的大叫,
ㄧ起決定從現在開始,我們要ㄧ起支持五月天。

那天,現場的人數一定沒有任何一場演唱會的多,
相同的是,每個人都被感動了。

那是2000年7月的某日傍晚,我和五月天在嘉義衣蝶。

05.0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hib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