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一:【寫下最有感覺的一首歌】之四

無法用言語形容、話到嘴邊說不出口-麥來亂

#####
麥來亂
詞:阿信 曲:怪獸

眼淚鹹 哭到眼淚 不鹹 過一天 痛一天 一天親像 一冬
過一冬 你又找阮 開講 你說你 你想我 我的一冬 攏無採工

最怕你 講你猶原思念 擱再給阮希望
最怕你 說你愛我 心擱破洞 我擱山崩

電話我也不接 找我我也不睬
麥來亂 無緣的人 麥擱來亂 去愛別人

真感謝 感謝你的 陪伴 自屏東 到基隆 走過這多 美夢
夢醒了 咱是無緣 的人 拜託你 麥回頭 麥擱問我 目眶怎紅

為怎樣 我奈這白目 我奈這飯桶 啊
明知影 你是這危險 啊擱學不會 閃
放著你 甲我的青春 甲我的生活 攏拆吃入腹

#####
其實自己沒有這樣的經歷,卻會有種悶在心裡,什麼都說不出口的心情。

知道歌名還沒聽時,以為是一首像"ok啦"、或"軋車"般的快歌。
沒想到卻是一首似"I love you無望"的無助情歌。
而且整首曲加上阿信歌聲,能讓不懂這樣心情的人,
感受到同樣無助,比"I love you無望"更痛,
"I love you無望"是不能愛你的揪心,
"麥來亂"卻是一種請不要再讓我愛你的錐心。

很喜歡這首歌中,阿信在間奏的嘶吼,讓人有種拉扯的感覺,
像是在海邊大吼著不要再回頭了、但是卻依然無法學會閃躲的拉扯著。
ㄧ句依然思念,就會再給人希望,卻是無緣的人。
無奈、拉扯、揪心、無法形容的痛在心中,
卻怎麼樣也都無法向那個人說出:請你.....麥來亂。

05.09.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hib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