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8淡水漁人碼頭
知足常ㄩㄝˋ 10萬人同學會

*****咬緊牙關 知足常樂*****
星期六到唱片行拿了cd
補完習回到宿舍快12點
開始狂聽6首新歌
只希望自己能記多少歌詞就記多少
歌詞記的不多 不過有貼心的五月天幫我們想好了:p
之後喵準備要睡了
我把"未來"拿出來看 總覺得同學會上會複習
有聰明到 因為我猜到了牙關這首歌ya
只是看完都快3點了@@
早上七點半 喵叫醒我 開始準備
搶搭8:20的校車
到了候車亭 只見車門無情的闔上....=.=
下班車9:30.......為了什麼早起
只好去吃宜香津 = =

*****緊張緊張*****
接著一切都很順利 到了民權西路
先在7-11買報紙餅乾水
搭上捷運淡水線
一路慢慢聊天聽新歌
在淡水站下車 很順利的搭上紅26前往漁人碼頭
一下車 可以看見500公尺外有舞台
很緊張的慢慢小跑步過去
發現大家都在看台上很整齊的坐著
我大膽的假設這就是在排隊
帶著喵去找盡頭
此時的心情 超膽顫心驚的
沒想到在看台的最後一區 還沒坐滿
照著賣螢光棒的阿姨指示下 我們排隊坐下休息
和螢光棒阿姨買了兩隻人生海海的扇子 實在太熱了
開始看起報紙 水果日報大略翻完
看見一堆人外出買冰回來 我決定出征買了超貴的冰
一回來 喵說 好像出來彩排了 冰一丟
快快跑去看~~~~~~~~~~~
超可愛的 怪獸和石頭在試走延伸舞台
我很知足 看一眼 就回去排隊了 反正可以看一整晚:p

*****很高興認識你們*****
約略一點多吧 工作人員說明兩點會重新整隊
開始編後頭還未編完的號碼 要我們認清楚前後
以免被插隊 我們領到164號 很好記
(兩個人都只記得很好記 結果還忘了 還要問後面的小妹妹)
趁此機會也認了前後的夥伴
163號是淡江的妹妹 小小隻 以為他是高中生 結果要升大二了
而且看起來超面熟的 大概年初去final home有看過吧:p
165號是兩個正要上大學的妹妹 後來和他們一起打牌 排隊聊天
甚至進場一起看演唱會 有點默默的熟到@@
他們超特別的 一個住台北 一個住苗栗 卻是竹北高中的同學
九月要一起到台中體院升學 很可愛的兩個妹妹
苗栗妹喜歡阿信 台北妹喜歡瑪沙
可以因為五月天認識新朋友 感覺很特別也很開心^^
太陽超曬的 真的等很久 我們一起打牌 一起吃把逋 聽著彩排
一開始都是士杰在偷唱 聽他唱自由版的溫柔 超想大笑的
會想起他在ptt上改編的=.=
4點多吧 換喵和台北妹去洗手間
"當"聽一個音一出現 我馬上拍苗栗妹
阿信出來了!!!!! 哈哈我們在超遠的 根本看不到
可是 我在一堆小妹妹裡 先發現 就覺得很得意:p
他們回來後 也差不多要放我們進場了

*****輕鬆玩音樂*****
離舞台越進 可以聽見士杰的聲音 叫大家不要跑 要小心
再往前走 越難看見搖滾區 開始擔心進不去
開始焦躁 都快哭了 淡江妹安慰我說 "士杰說不要跑 就表示還有位子"
雖然進場後 沒有一起看演唱會 我會記得寄照片給你的^^
快走到入口 發現有人想偷偷混進去 我們馬上手牽手進場
一進去快跑阿 左邊左邊!!!!!!!
天阿天阿 到左邊延伸舞台 第三排!!!!! 超近的!!!!!
然後後頭 兩個妹妹來和我們作伴
開始聽著士杰牌冷笑話等待開場
怪怪的腔調學著張學友 "不要這樣講 我是張學友"
呼喚遠方抱著路燈的大哥"不要騙我沒學過地球科學"
場上工作人員還在整理
可以看見黃牛跑來跑去 確認樂器&麥 差點被線絆倒 順手理一下線
然後退到後頭 大家很理智的等待
這場大家都超理智的沒有推擠 整個心情更愉快
等著輕鬆玩開場 既興奮又緊張
之前看文章聽說 他們有認識 不訝異是不同公司的輕鬆玩唱開場
summer唱現場很大器 很認真的要炒氣氛 大家也不吝嗇的給予掌聲和尖叫
開場歌名 我忘了 另外唱了 看輕 happy ending 忘了
summer唱忘了之前提到 這首歌敘述他的感情 Q.Q要加油~~~
9月的演唱也要加油喔!!^^

*****MV播放-戀愛ING 知足 而我知道*****
輕鬆玩唱完後 天還很亮
可以偷偷看見士杰和黃牛兩兄弟躲在左右樂器後方
高舉"五" 起鬨讓我們猛喊"五月天五月天..."
黃牛和keyboard老師還搞笑比著5566 @@
他們沒有在奇怪的搞笑氣氛出場
大螢幕開始播放mv 大家開始練唱
偷偷笑著再而我知道中耍色的五位
看見他們穿著西裝 大家猛喊好帥好帥....
颱風過境.....
"我一直以為 我愛著的是十七歲的她 現在我知道 我愛上的 是十七歲的我自己"

準備囉~~~

*****志明與春嬌*****
超high的開場 不是彩排時我猜的孫悟空(今天沒唱到 悟空醬油沒了:p)
畢竟在淡水~~當然要來走唱一下

*****戀愛ING*****
挖屋有字幕耶 超貼心 看演唱會 還可以唱ktv 阿信唱完貼心的問我們吃飯了沒
當然是很可憐的和你們一樣餓著肚子阿

*****花 亂世浮生 聽不到*****
聽不到第二段阿信下錯地方 大家還一起跟著唱
發現時 猛傻笑的唱 真的很可愛:$
信:今天比想像中的還熱。結果大家大喊脫脫脫
這個人怎麼可能脫呢 哈哈
信:你們這些未成年的女生 叫別人脫衣服 成何體統
害我不自覺的講:我已經成年了:$

*****而我知道 透露*****
透露前奏真的猜不到 整個改過了
愛這首歌 卻沒猜到 會讓人默默的氣到= =
原來是音樂總監"石"搞的鬼:)
信:這次的音樂總監是石頭 他說 要讓大家猜不到 要是讓大家猜出來
他的頭就給大家 這樣會怎樣呢?
(沒有頭)
信:沒錯 以後簽名就只有"石:
(笑聲和冷風....:p)
信:六年來,我的笑話風格始終如一,改變的是...喜歡聽的人越來越多...
0.0沒想過 我自己也加入了喜歡聽信式笑話之中
從覺得冷 到 聽完總是會傻笑
從不識貨 到 很愛很愛聽你們的音樂

*****人生海海*****
曲畢 看見其他四人偷偷下台 換衣去 阿信在場上 和大家對錶
現在是2005.8.28 PM6:55
1999.8.28 的此刻 你們正在後頭擔心著上台後的狀況
我大概在家裡看娛樂新聞吧 五月天還不熟
不過很開心多年後 我也加入了

*****知足*****
聽著歌 盯著螢幕 看著阿信
唱著知足 和大家一同哼著
"一閃一閃亮晶晶 滿天都是小星星"

*****牙關*****
"我從來不會想說那種如果時光可以重來的這種話,
因為如果時光真的可以重來,這一切就不會那麼珍貴。"
概念電影未來的台詞打上螢幕,我開心的大喊"牙關"
結果女主角的台詞持續播放
我心想 慘了 因為女主角 最愛五月天的歌是擁抱
還好 靠直覺猜就行了:p

*****恆星的恆心 愛情萬歲 雌雄同體 賭神 愛你一萬年******
聽見愛你一萬年 大家都狂喜阿 一起唱
心裡還想 每一次 都會唱一首 別人的歌
今天是愛你一萬年 選的令人感動又害羞
沒想過 後面還有催淚的

*****麥來亂*****
怪獸作曲的歌 很意外的我都會很愛(從九號球開始)
這首當然也不例外啦 看他到延伸舞台的前端 飆著吉他
卻發現整首 他似乎都沒跟著唱@@ 是跟這首歌感覺有關嗎QQ
到最後"為怎樣 我奈這白目 我奈這飯桶 阿
明知影 你是這危險 阿擱學不會 閃
放著你 甲我的青春 甲我的生活 攏拆吃入腹"
我覺得阿信唱超趕的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可是還是很有感覺 很愛他在這首的那一聲"吼"
有那種帶著不甘但是宣洩的痛快

*****流浪到淡水*****
麥來亂曲畢
信:每次唱怪獸寫的歌 就特別累 休息一下
來...拿起你們的水瓶...
(趕快拿起我的剩兩口的寶礦力)
阿信還提醒大家沒有收代言費要遮標籤..
信:乾杯~
(眾人喊:乾杯~)
信:朋友~順啦~
合唱:有緣無緣 大家來做伙 燒酒喝一杯 呼乾啦 呼乾啦
信:這首只有怪獸有資格唱
(笑聲四起:P)

說說唱唱時間開始
阿信說:我剛剛看到草地上有好多OL...六年前她們跟妳們一樣,都是站在第一排...
以後妳們也會一樣到那裡去.....什麼?...不會嗎!..會一直站在這裡嗎?
呼~我希望我可以一直跑到搖滾區 一直一直......
四個人坐在舞台中間 大家呼喊冠佑 才讓冠佑也來前方
沒有1月8日那樣一切得照劇本走的模式 就這樣輕鬆的看著他們談話 真的很舒坦
還看見士杰很逗趣給冠佑樂器 故意裝可愛
談到冠佑擅長的運動 給了這首歌的靈感

*****九號球*****
我喜歡這首歌 也喜歡MV裡的詞
"那年的你 喜歡現在的妳嗎?" 每次看MV總會跟著這樣的問自己
開始聊最近忙的最久的工作是製作知足的母帶
阿信問大家 連續沒睡的時間最長是
莎:2天 (底下的我們驚嘆)
這不算什麼 我隔壁那個 肝都拿去換了
獸:不要再講了 又要被罵了
阿信問怪獸多久沒睡 怪獸答3天(72小時.....QQ)
接著問這次演唱會的音樂總監”石”
石:其實我多久沒睡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老婆多久沒睡
怪獸偷偷和瑪莎說笑 被阿信抓包 逼他講出來
怪:老婆多久沒睡不重要 重要的是多久沒跟老婆一起睡
(....哈哈)

*****我是一隻小小鳥*****
阿信說:許很多人覺得我們很幸運,可以做我們喜歡做的事情...
但其實我們也有許多困難要克服.....

不管你喜不喜歡現在的工作...是不是完成你想做的事...
遇到困難時..想想五月天或許也在錄音室裡遇到瓶頸..一樣在陪著你....

聽到這裡....我第一次在演唱會上流淚,往往眼淚都會ㄍㄧㄣ住在眼框
這一次 我忍不住 只能一直把流下眼淚用手背抹掉
苗栗妹還拍拍我肩膀安慰我說 我還年輕
我很清楚自己的茫然 聽見有人懂得一群人的茫然 給予這些人一種很奇特的鼓勵
聽到這些話的那一刻 真的無法克制情緒 只能一直哭一直哭

"前方的路雖然苦 有身旁的人 有五月天的音樂 陪著你...."

緊接著的歌聲--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想要飛呀飛...卻飛也飛不高...
我已無法跟著和

*****倔強 晚安地球人*****
開始每個人的說話時間 首先是瑪莎
莎:今天很開心
(哈哈...一樣的開場)
[都發現了 一起笑]當然我每次都很開心
信:接著 吉他手怪獸 六年來當團長 辛苦了
獸:(噗哧笑)我能接什麼:P
石頭說自己是淡水人 就這住在附近
阿信要講地址 怪獸接著差點要背完一個手機門號
最後是諺明 說自己剛剛有想到要說什麼
眾人驚訝 直呼難得
諺明卻抱怨 怎麼輪到他 氣氛又被弄得搞笑
大家說好今天不是來唱片的 不過呢
感謝大家 五月天就是
"JUST MY PRIDE最真傑作選 外頭帳篷有在賣" :p
記得去處理一下喔~

接著阿信感謝滾石 在1999年 給予機會的168演唱會
一直到2005再次不計成本辦了同學會 演唱了倔強
然後唱了石頭寫的歌 將歌詞改成"我比裴永俊還帥"
整首晚安地球人 我們都一起比著"peace"

*****擁抱 溫柔*****
溫柔唱的是給你自由版
動人的os還在 阿信的聲音還是很深情 只是好像有點點背詞的感覺
我只知道接著 有人會走來前方:$
os上次感動過了 這次就沒關係啦:p

*****叫我第一名 軋車*****
VCR串撥過去到現在各場演唱會、地震、颱風、奧運拿了金牌...的畫面
想著大家一起經歷種種的艱難 一起見證台灣的驕傲
然後字幕跑著
"Mayday is Monster. Stone. Masa. Ming. Ashin. and you "
腦海浮現CD後頁感謝欄最後總是打上"一起陪我們的你"
記起有五個人總是會往下到處指 "謝謝妳.你.你.還有你.你....."
就算他們不認識我 這樣的像朋友般的相處.對待
還有那種大家都是一起成長的感覺.....

換完衣服 開始唱快歌 大螢幕切了五個子畫面 就像以前的那種
五個人都在螢幕上 第一次在現場看 很喜歡那一幕
然後軋車的後半段 大家分區飆音量
女生想偷偷幫男生壯大聲勢
還被怪獸念不要偷偷魚目混珠
4萬人 我們超強的

*****OK啦*****
阿信比出OK的手勢問"這個是什麼意思?"
大家齊聲說:OK啦~~~
信:哦!還好...我還以為你要提醒我年紀咧..
然後我看見怪獸偷偷看一張破掉的歌單 再放到地上 我偷偷的拍了下來
阿信介紹下一首是921那天正在寫的譜
信:一直說要做華人的披頭四,現在才知道要做你們的五月天
怎麼一直走感性路線阿 =.=

*****I LOVE U無望 *****
還是一樣深情又好聽
聽完又不小心看到怪獸偷看歌單 風一值吹 放不好 他索性亂丟:P
阿信說忘記歌序了 然後又傻笑 嘖嘖嘖:P

*****瘋狂世界 終結孤單 心中無別人*****
終結孤單的時候 輪到四個人比大聲囉
信:聲音最小的 把他丟下去
最後輪到諺明
莎:聲音最小的要丟下去 這樣我們沒有鼓手怎麼辦
哈哈 結果 全場幫了諺明 成了第一名:P

*****憨人*****
"現在閉上眼睛...想像一下當年要考高中或大學的那一年夏天..."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信:如果現在不叫你們停 你們會停嗎
(齊聲:不會....)
信:騙人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5個人就這樣給大家下舞臺了
.......根本就是故意的
讓我們一路上啦到幫你們唱下一首歌

*****金多蝦*****
大家合唱的聲音沒有斷
一直持續到金多蝦的音樂下來
改為唱這首歌
嗚嗚 還以為他們會唱給我們聽

*****垃圾車*****
有些同學被HITFM抽中 最後有上台的機會 合唱了垃圾車
信:剛剛有上台的同學...待會請到左手邊領車馬費...
....有騎馬來的才可以領,沒騎馬來的不能領唷.........
(.......哈)
然後我好像看見怪獸喝啤酒@@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但是那真的長的像啤酒罐

*****借問眾神明*****
信:唱一首很久沒唱的歌 謝謝大家 五月天欠大家五個ORZ
還真的有忘詞 怪獸差點忘了上 甘無
石頭將"阿災" 改成了 "我災"
很輕鬆的ENDING
很棒的同學會!!!

*****未來*****
最後 播放未來 全長30多分鐘 怕趕不回長庚
和喵決定 先回家好了
要走向公車站牌
兩人呆呆的走錯 到了停車場去
卻驚喜的看見保母車 正要離去 然後看見
傳說中 某人會利用手機螢幕和大家說掰掰~

累癱了 喵還陪我中暑 謝囉
沒有你 一個人一定不會來的

*****咬緊牙關 知足常樂*****
我自己不敢一個人到搖滾區 怕會被擠的無措
所以一直到今年初 才從FINAL HOME開始參與
還記得高一時 五月天出道 但不是我的最愛
升高二的暑假 到嘉義宣傳十萬青年
聽了現場 才漸漸喜歡他們的音樂
和大部分的人不同
上了大學 我才會說 我喜歡五月天
或許也和離家有關
孤單 寂寞 無措的時候 選擇聽他們的歌
呆呆的在路上亂晃時 會突然想聽一顆蘋果
不見得是自己最愛的一首歌
卻總是會突然超想聽某一首歌 某一句歌詞 某一段旋律
我不是了解五月天最多東西的人 我也不懂音樂
只是越來越喜歡他們
從時光機開始 每張新專輯的發行
就會更喜歡新的五月天
卻老是看到有些人失望的評論
就會懷疑自己 是不是怪怪的@@
可是 我就是真的越來越喜歡阿 有什麼辦法

沒想過20歲的我 開始覺得自己不年輕
很多事好像還未完成
卻也要去思考很多未來的事
真的會茫然
矛盾的20歲 有著過去10幾歲 天塌下來與我無關 的回憶
卻要迎接 許多未知數 都要自己解的未來

不過 "不管你喜不喜歡現在的工作...是不是完成你想做的事...
遇到困難時..想想五月天或許也在錄音室裡遇到瓶頸..一樣在陪著你...."

"前方的路雖然苦 有身旁的人 有五月天的音樂 陪著你...."

我會也要自己記得這麼一段話 讓自己能夠一直都能"再撐一下"
因為 咬緊牙關 知足常樂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hib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