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請回答 1988(因為213的對話雷到 還沒看就覺得金柱赫是成年朴寶劍 結果跟著劇情反轉再反轉)
                  (珍珠每次吃比自己坐著還高的食物 實在太可愛了 還跟著阿姨們一起燙髮)
                  (EP0.男孩們只看見崔澤[朴寶劍]太可愛了 整個很圍棋少年)

                  (EP1.手拉手-很輕描淡寫的偽初戀是人類的善宇 只是善宇的視野不是德善)
                  (EP2.你對我的一個誤解- 雙門洞五人幫成立 要練跑 偷穿寶拉的牛仔外套就可以了)

                  (EP3.有錢無罪無錢有罪- 遠親不如近鄰)
                  (EP4.Can't help ~ing- 喜歡孩子們聚在一起的情節 寶拉家教班之各自注視不同人)
                  (EP5.過冬準備- 我姊姊變成前科犯怎麼辦 參與學生運動的成寶拉很帥)
                  (EP6.初雪來臨- 初雪是告白的日子)
                  (       初雪告白成功率90% 失敗也不要太傷心 因為這一分鐘可能也有別人愛你)
                  (EP7.致你- 正鋒的守護天使遊戲 抽到彼此是命中注定 抽到自己也是命  德善-正煥-澤-德善)
                  (EP8.溫暖的一句話- 正鋒放水流飼養法不是因為彩券 而是心臟病)
                  (EP9.所謂越線- 正煥跟澤都分別摟德善拍照 沒有越過那條線 就不知道愛情的樣子)
                  (       所謂界線,就是到那裡為止的意思。
                          守住那界線,就是繼續現在所熟悉的感覺,
                          那意味著維持那裡的世界,那裡的規則和關係; 
                          那也代表著,如果不越界,就無遇見另一世界的規則和關係,
                          如果想要嶄新的關係,如果想要擁有愛情,就必須越界,
                          若是守住了界線, 她/他跟你,就只能到那裡為止。
)

                  (EP10.MEMORY- 被逼哭的一集 都是金成均害的)

                  (       德善:我要去相親嗎 正煥:不要去 vs 澤直球對男生們告白:我喜歡德善)
                  (EP11.三種預言- 澤的告白宣言發酵 正煥躲避德善)
                  (       三種預言:正鋒走大運 不叫德善改叫秀妍就可以上大學 善宇媽會再有一個兒子)

                  (EP12.所謂愛一個人- 所謂愛 就是不能討厭 明明有討厭的地方 卻終究討厭不了)
                  (       寶拉:愛一個人不是喜歡對方的體溫,而是要跟對方的溫度越來越接近)

                  (EP13.超人回來了- 三個爸爸讓我想到我爸  圍棋冠軍獎杯請不要隨便拿去裝菜好嗎)
                  (EP14.你不必擔心- 寶拉:你找到討厭澤爸的理由了嗎 善宇:因為覺得對不起爸爸)
                  (       東龍:重要的是不是誰喜歡你 而是你喜歡誰)
                  (EP15.愛情和友情之間- 崔澤看出來了 愛情和友情之間如果摻雜勝負欲會變怎麼樣)

                  (EP16.人生是個謎 I- 你們有想過德善的心情嗎T.T)
                  (EP17.人生是個謎 II- 那一年後 大家各奔東西 但每年澤生日 他們一定會回來雙門洞)
                  (EP18.Goodbye 初戀- 不變的澤的房間 不變的澤會開車只是不會停車與不猶豫直進)
                  (       再見到初戀 vs 再見初戀)
                  (       命運必須是很偶然出現的戲劇性,那才叫命運;所以命運的另外一個名字,是Timing
                          如果今天我沒有被紅燈攔住,如果那要命的紅燈幫我一次,我有可能就會命運般站在她的面前
                          我的初戀一直都是被那該死的的Timing 絆住了腳。
)
                  (       但是命運跟Timing,不是自動找上門的,是帶著懇切盼望做出無數選擇,創造的奇蹟般的瞬間。
                          毫不猶豫的放棄和當機立斷弄出了Timing,他比我更懇切
                          絆住我的不是紅綠燈,不是命運,不是Timing,是我數不清的猶豫。
)

                  (EP19.你已經竭盡全力了- 那不是夢!!! )

                  (EP20.再見 我的青春 Goodbye 雙門洞- 大家都搬走了 雙門洞也跟以前不一樣了)
                  (       看到正煥陪善宇喝酒的時候 我的心得竟然是 我下輩子要當男生)
                  (       寶拉結婚戲 又是一堆感人戲碼 請帖QQ 鞋子可以QQ 姊妹情QQ 拍照QQ 父女信QQ)        
                  (       大家一個個搬走了 先阿澤善宇家 接著東龍家 正鋒正煥家 然後成家也搬走了)
                  (       採訪問會想回去那時候的雙門洞嗎 大澤:不會想 因為那時候太敏感了 但回去見見朋友不錯)
                  (       大德善:我很想回去 看看當年身體有如泰山的...父母 父母兩個字是看到大澤後改口的)
                  (       沒有澤善婚戲 2015年也沒有雙門洞五人幫聚會的場景 也沒有說其他人的近況)
                  (       看著最後雙門洞 都被拆的有如廢墟 德善打開那扇澤的房門 其他四人坐著等他看英雄本色)
                  (       真的跟著開門的德善QQ 那種再見 我的青春 好讓人沉重)
                  (       是不是 我的青春也是這樣流逝了 是不是45歲的我們 連見一面都不容易了)
                  (       是不是最後也只能在想像中回到過去再見到你們)

                  (全劇終-雜七雜八的心得在這篇)


2月
movie - The Little Price
movie - HOW TO BE SINGLE

3月
movie - Zoopotia
必娶女人
ダメな私に恋してください (藤岡靛怎麼回日本變了一個人 很有漫畫即視感 久違的想翻漫畫了)

4月
我的女兒琴四月ep16~end(我到底看了甚麼)
真是好時節 寶劍cut (正直小青年 寶劍症候群)


5月
高品格單戀 (丁一宇長大了 果然傲嬌瘋子一把手 但短褲大衣有事嗎)

7月
太陽的後裔 (結果還是看了 仲基阿 不枉等了你兩年 一帥抵bug 喜歡救援CP)

8月

movie - 名探偵コナン純黒の 悪夢 (ナイトメア) (好萊塢風格動作片 真的會淚)
十年 (浮瓜 冬蟬 方言 自焚者 本地蛋/為時已晚。為時未晚)


9月

movie - 釜山行 (為了孔劉看 很多可以想到的情節 都會發生 但還是會落淚)
           (有所節制的主角威能 隧道里的歌聲 催淚的響亮)
           (崔宇植的棒球對情誼 人物個性和昭熙那一幕的情節 明明知道 但就還是會哀傷感動)
           (人性才是最殘暴的兇手) 

movie - Sully (怎麼沒說這是感人片)
           (A delay for a better distance)

movie - Love Letter (10幾歲觀後只記得 お元気ですか‘。takashi怎麼戲分這麼少)
                             (20歲覺得滿滿的遺憾)
                             (30歲比遺憾比例更重的感受到 那就是回憶阿)
                             (與 原來我們長大都會變自私的)
                             (還是喜歡岩井俊二輕描淡寫的描述青春)


10月

movie - Miss Peregrine's Home for Peculiar Children
我和我的17歲

movie - 君の名は (我 是不是在哪裡見過你)
movie - 怒り (割捨不下的東西太多了 但珍惜的事物應該是隨著時間愈來越少的)
Doctors[非完整] (沒有喜歡師生戀的設定 喜歡慧靜說的話)
                        (你要參與我人生的所有課題 但你卻不讓我走進你的人生
)



11月
雲畫的月光 (想擁抱李韺世子)
                 (不管你說甚麼 我都相信 你的謊言也是 只要是你說的 我都相信)

又。吳海英 (徐玄振的只是[平凡]吳海英 演出了每一個只是xxx的女生)
                 ("不是我" 意識到又是因為漂亮吳海英的瞬間 三個字的情緒飽滿的會跟著心傷)
                 (原來Eric這麼有魅力 有oppa好像很不錯 oppa阿 歐低逆...)
                 (海英:我不會死的 因為到現在為止 只要是我想要的 從來沒有的到過 我現在很想死 所以我不會死的)
                 (請活著吧 因活著而感謝的你)

movie - 進擊之路(有很多事件的後續是 人果然很會遺忘)

                         (人和人之間不會所有議題都相同立場 就像仍無法完全同意捷運隨機殺人訴訟的論點)
movie - The Accountant (很想給班艾佛列克一個擁抱)
movie -  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好多熟面孔 竟然還有沒認出的)
                                          (沒有喜歡小明 但小明好多人喜歡 差點以為殺人是假的)


12月
movie - 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 
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 (みくり很可愛 想要一個男みくり 但最喜歡的腳色是ゆり)
                                     (ゆり:不想再去認真喜歡誰 一旦喜歡就會不安。嗯 不喜歡不安的感覺)
                                     (覺得最後一集是最安全的結局 但那不是 逃避可恥但有用 還是想逃避)
                                     (所以ゆり的結局我要停留在第10集)
                                     (很喜歡兩個人可以約定擁抱和牽手 也想要有個人可以約定=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vie drama
    全站熱搜

    sashib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