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代價的成本不是普通的高

人生總是和你想的 要的 不一樣


覺得你會牽我的手 走向另一個人
另一個人還沒出現 就要放開你的手
覺得會不婚的他 和她結婚了 (而且還是兩個他)
覺得右轉就能到達目的地 實際卻多繞了一圈
覺得身體好好的 醫生說請你先開刀
覺得贏球了 又是個好可惜
覺得惡有惡報 但他們都被無罪了
覺得可以一直為他加油 但他隨時會被退休
覺得有些人只會穿特定球衣 但他已留不住
覺得他們可以一輩子 他們離婚了

覺得你還很健康 但 你走了



後知後覺很可怕
總是一點一點的浮現


那一年 只為了我和朋友們要懇親
你整裡了十幾個枕頭涼被給我們
我們一窩蜂的到家裡 又離開 
那時候 總是一個人的你 一群年輕人的吵鬧 
不知道有沒有讓你對我在北部的生活感到放心


曾經你說 我們都搬來台北了 以後嫁人 求簡單可能不回嘉義 那麼你要來台北讓我請客
後來你擔心我是不是不想結婚 看不到我們有家庭
我說著 所以你要(會)健康的來台北讓我請客


在那個客廳裡
不是我陪你看電視 就是你陪我看電視
今年我還跟你推薦 大韓民國萬歲
客廳裡
我們曾經談論過大小S 說著阿妹很會唱
從意難忘又再拖棚 到華視連續劇有個小孩很會唱
棒球比賽 到Running Man 再到情定水舞間 
有不錯的節目或比賽你會問我是哪一台哪個時間重播
中秋前後 你會殺一顆柚子 你一半我一半
在那個客廳裡 

 


那天 我回嘉義沒有過夜 只有回家裡和你簡單聊兩個小時
即使知道我術後 一切都好 還是一再確認是不是都好了
可是我卻沒發現你也身體不舒服




我們想起去年過年時你的眼淚 我提到你想起他的情緒
我們說著眼角有淚的你始終沒有大聲哭喊著疼痛
你不忍見手足會難過 點著頭不願意睜眼

住院前一刻拿出信封 說是醫藥費
家裡的被子每一條都洗好曬好裝進袋子標註名字
甚至手尾錢都算好放在櫥櫃裡
什麼都說不用的你 卻什麼都用好了


那一晚 我們聊了很多小時候的事
他說 我騎腳踏車上學的那幾年的夏天
你們會在門口等我 你說著: jiain那阿袂凳來




被要求不能回頭的那一天
叔叔姑姑希望我們可以對你說一些話
我想應該沒有辦法自己說出
還是委託司儀代念


阿嬤,
謝謝你總是溫柔堅定的默默守候,
總是說:不管何時,想要回來都可以回家。
讓在外地的我們,知道背後有堅定的力量守護著;

現在換我們守護你,讓你不再擔心,
把您放在心上,請您安心。

若是聽到你喜歡聽的台語歌,
會想像跟你在客廳一起聽的樣子,
請您相信,我們會堅強,跟您一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hib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