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B'in music @20120825)

不知道是不是位子的關係
星期六在24排時 有些跟五團熟的 好冷靜
也有些很想跟他們說 不熟可不可以不要大聲講話 安靜聽會怎樣
如果又是全場合唱的歌 先內心檢討即可 好嗎
覺得星期天氣氛比較熱 第一排位子真的不錯 缺點就是屁股痛
題外話 投影片字幕組 出錯率太高
星期天還大於星期六 雖然多做幾張大亂鬥的 沒有說不定還比較好
三張亂鬥成員都沒列齊 第一張放錯 我愛夏天還在 就誤按下一張

每次都覺得有蛋頂就不錯
但也每次往下坐就覺得還是有差
三樓第一排 大舞台畫面的效果看得更清楚
像是你的電話 脫拉庫電信 號碼是0978978978
舞台上的人也很清楚 可以看到瑪莎大聲唱歌
尤其是 大亂鬥十幾個樂手在台上時 比較不會看漏
星期六 軋車吉他手有七個 可是只有6個solo
星期天 總算看到那個沒solo的是老佑

阿信最後一首歌前的talking特地提到
因為某團主唱的飛翔夢 星期六沒有強制某人發言
也謝謝媒體配合 沒有刻意提到這個人
但他的舞台表現 很難讓大家忽視他的存在
所以在網路上 我們也要配合 不要提他的本名
他自稱是來自米國的麥克傑克璽 阿信建議可以稱他 76+2璽

兩天下來 撇除感性的綜合感想有幾點
麥璽無庸置疑超適合擁有舞台的人 只是飛翔的天空夢更強大
我的天兒阿 我totally是台客組的粉絲
亂彈阿偉(雖然是文青組 但..) 想要買那一件帽子外套
怪獸果然是100次表演99次穿吊嘎阿 不知為何好奇所有人上衣有洗嗎


團團團團團 一念之差的0825搶先聽
團團團團團 0826看演唱會寫人生日記的永遠不回頭

#董事長

  仙拼仙
  眾神護台灣
  台灣味
  可愛的車
  無以名狀
  找一個新世界(間奏的嬰兒哭聲 已經八歲了)[8/26限定-最會生的樂團之7個小孩一起登台同台]
  袂見笑
  假漂泊的人
  檳榔組曲(檳榔西施 我愛夏天 戀愛ING+終結孤單 良心 項鍊) [8/26限定]
  愛我你會死 feat.亂彈阿翔
  我不是你的司機
  心愛的牛肉麵
  你袂了解

幾乎都聽到了(雖然差一首懦弱)
台灣味RAP太讚 肚子超餓
本來聽到 你袂了解 假漂泊的人 就覺得夠了
因為無以名狀好沉重
拿起大聲公 真的唱愛我你會死 超無措
更沒想到 亂彈阿翔會走出來合唱 T_T
手下留情沒有最後一杯酒

#四分衛

  暈眩
  好想彈吉他
  孬種
  再見吧﹗惡魔
  魔毯
  飛上天 feat. 麥克傑克璽         [8/26限定-麥克璽上台前 虎神先吃一顆檳榔]
  吸血鬼 feat. 麥克傑克璽 怪獸
  破銅爛鐵
  雨和眼淚
  項鏈

阿山都沒變(大亂鬥時吉董說他是樂壇界的奇蹟 樂壇界的瀧澤秀明)
也是聽到項鍊 雨和眼淚 就夠了
吸血鬼時張麥璽與怪獸 Kiss大客串(麥璽虎神 怪獸阿山)
破銅爛鐵讓我想到非常糟糕的娛樂E世代通告
聽著雨和眼淚時
想起09年0927DNA阿山上台的時候 知道刻意26 27前後錯開的時候
不知道那一次DNA巡迴五月天選歌的意義是不是催化劑
還能聽見這首歌 還能聽見四分衛 還能想念某一群人
     
#脫拉庫

  大太陽
  你的電話
  愛老虎油
  愛情遊戲     [8/26限定-主唱先跟他正妹朋友說說他很正]
  悄悄話
  妹妹+5AOA feat. 瑪莎
  愛你YO
  呷塞
  飛向陽光飛向你
  我在想你的時候睡著了
  衰尾道人

開始之前 提醒大家 公開歡迎拍照錄影錄音
年初復出 這兩天是告別演唱會 氣氛超熱
真的好久不見  P眼天&P眼庫 妹妹+5AOA實境超嗨
主唱今天超多夢想 其一像外國團來台 隨便一開口就有尖叫聲(此招後來五月天&亂鬥用超兇)
甲賽副歌忘情高喊滷味天
我在想你的時候睡著了 沿用知足手機星星梗(依然很漂亮)
隔天要再用一次星星梗時 主唱手機突然響起 531 call-in:老梗了啦
主唱立馬決定不用!(可是今天愛我你會死有用)

#亂彈 

  月光光
  麻痹
  一陣風
  不一樣的朋友
  海邊坐
  我要的不是你
  良心
  翻滾吧
  叫媽媽
  走馬燈
  完美落地

出場月光光 但在無賴之前
阿翔說 等等 調音出了問題 一調沒問題啊 是七月嗎(難不成是因為拖拉庫剛剛唱衰尾道人...)
然後忘了是我要的不是你 還是良心(還是哪首?)
吉他音又跑掉了 阿翔:你們都是鐵耳朵阿 (調一調) 這個月份真的怪怪的
果然不會忘記翻滾吧&完美落地 不一樣的朋友好好聽
內心還是有偷偷期待會不會有我甲你
這個set真的很好聽 讓我有點認識笑聲很有感染力的阿翔
26號他自己說他們是來讓大家冷靜的時候 有點不捨
還好大家用聲音讓他感受不是這樣的 阿翔:你們真的很酷!

#五月天

  羅密歐與朱麗葉
  夜訪吸血鬼
  倉頡
  戀愛ING & 宇宙人 軍歌 / 戀愛ING & 旺福 迷你裙   [08/25 vs 08/26]
  志明與春嬌三面佛之史詩最強版-小民 瑪莎 亂彈阿翔 [8/26限定]
  雨眠
  三個傻瓜
  離開地球表面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人生海海
  孫悟空
  永遠不回頭 feat.姚可傑
   [08/25主唱 東方快車姚可傑 亂彈阿翔 董事長阿吉 四分衛阿山 拖拉庫麥克傑克璽 五月天阿信]
   [08/26主唱 東方快車姚可傑 亂彈阿翔 董事長阿吉 四分衛阿山 拖拉庫麥克傑克璽 五月天阿信 奶茶劉若英]

雖然盼望會唱羅密歐與茱麗葉 萬萬沒想到會是第一首阿阿阿
ING間奏找來新生代請神容易送神難的 宇宙人 演唱軍歌
阿信說新人要學會前奏要短一點 這一首歌前湊很短
還沒意會就下歌了 我的雨眠阿 T_T超犀利趴出奇蛋 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瑪莎:有些事在變 今天晚上可以知道 有些事沒有變 就夠了 就算要變至少是往好的方向變
怪獸:今天有人有哭嗎 哪一段哭的 遜 我開場VCR就哭了           
阿信:今晚的新聞或許又是颱風可能回馬槍或是富二代被抓到 但現場有一萬人會為我的青春作證明
     

記得找我 我的好朋友 之後的talk 要唱永遠不回頭 超驚奇
副歌不唱說很崩潰 所以邀請傳說中的原唱 超大的驚喜
團團團團團團 六個團主唱 合唱永遠不回頭 超震撼又經典~

走了宇宙人來了旺福 為了偶像梗當然要唱MINI裙
因為小民中間SOLO彈錯 補了連三段連+10的solo
冠佑推機好辛苦

沒有RE過的加碼!!!! 犀利趴怎麼可以沒有三面佛!!
志明與春嬌三面佛之史詩最強版-小民 瑪莎 亂彈阿翔!!!!!!!!

 

#Encore大亂鬥

  亂彈   妹妹
  脫拉庫 我愛夏天
  五月天 軋車 & 史詩最強SOLO
   [08/25]
    主唱 五月天阿信
    吉他 五月天石頭 五月天怪獸 四分衛虎神 董事長小白 脫拉庫麥克傑克璽 亂彈阿偉 脫拉庫老佑(無solo)
    貝斯 五月天瑪莎 四分衛奧迪
       鼓 董事長金剛 五月天冠佑
   [08/26]
    主唱 五月天阿信
    吉他 五月天石頭 五月天怪獸 旺福小民 四分衛虎神 董事長小白 脫拉庫麥克傑克璽 亂彈阿偉 脫拉庫老佑(無solo)
    貝斯 五月天瑪莎 四分衛奧迪
       鼓 董事長金剛 無印良品冠佑
  董事長 山地醉拳
   [8/25 台客啤酒組 vs 文青養樂多組 台客組勝]
   [8/26 台客啤酒組 vs 文青豆漿組   文青組勝]
  四分衛 起來
   [背景2008福隆合照 相約2015再相聚]     


當董事長Micky先出場 聽到耳邊傳來 不認識的就是四分衛 這句話時
我總算忍不住親切尷尬小聲地回答 他是董事長鼓手 現在應該可能會打散大亂鬥
      
我愛夏天 麥璽結束在海邊團康後 說他還有個夢想是當脫口秀主持人
      
軋車 真的是最長史詩SOLO 阿信說有六個吉他手 被怪獸糾正 錯!是七個
SOLO時 石頭 怪獸 虎神 小白 麥璽 阿偉 我怎麼算都只有6個
舞台人又太多 怎麼看都會亂 隔天坐第一排總算看到沒solo的老佑
瑪莎奧迪雙人和體 金剛 冠佑鼓鼓鼓鼓鼓
     
山地醉拳 犀利趴是進階版 不是一缸啤酒可以處理的事
阿信:我們樂團分兩派 一派是台客喝啤酒 一派是不喝啤酒的文青
於是乎 出現了兩個金魚缸 啤酒很好認 另一缸養樂多
乳酸飲料 vs 小麥飲料 PK前 先分組
文青由公視董事領軍 台客由吉董帶隊
當大家都分邊站 阿山 阿翔站中間 (不知道本來是不是只幫忙唱)
阿吉對阿山說 阿山你那麼帥要當台客 對阿翔說 你明明就很台要當帥哥  (我快笑翻)
大鈞說 我們有讓分 在後台已經喝很多
兩邊各九人 平均一人要喝三回以上
眼看養樂多大幅落後 阿信跑到啤酒前 作勢要幫忙
怪獸還笑超開的問他 真的嗎 阿信點點頭
抱著啤酒缸 遲遲不動! 怪獸才意識到 強力推開阿信
啤酒最後一口 由吉董KO掉
阿信問阿翔:怎麼跟我們一起玩遊戲
阿翔:不一樣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阿山:早知道加入台客組
大鈞:阿山是我們樂團界的龍澤秀明
眾人:阿吉不見了
阿吉默默從左側出現(超好笑 他超茫 真的不知他跑去哪)
阿信:我們似乎要唱最後一首歌了
阿吉:才剛開始喝內
阿信:但是明天還有一天
吉董:我們都把每一天當成最後一天
大鈞:國璽開飛機時應該也是這種想法
(感覺他們很醉 但還是很棒)
阿信:乳酸菌蠻活潑的
吉董:我不是公視的董事我只是董事長而已
阿信:國璽沒有說話
國璽:我們唱歌吧
這一首起來我有點太感動T_T      

隔天
乳酸飲料敵不過小麥飲料文青組果然把它換掉 換成豆漿
台客啤酒組因為多小民一個 補了士杰給文青豆漿組
阿吉看到小民:怎麼又有你 今天都是你
阿信:我們只有九個
阿吉:奶茶給你們好了
怪獸:我們補一個給你(士杰)
結果士杰偷吃步 全場看到 漏超多!
阿吉:1比1明天再辦一場!
大鈞:可是我們當初拍mv 第一次NG休息三天才拍第二次耶
所以無法立即再一次只好下回分曉 三年後!!

阿信:昨天其實我們忽略一個人沒有說話 但其實我們真的很難忽略他 國璽來跟我們說幾句話

麥克璽:其實我是一個很感性的人 我很怕我哭出來...
       所以我就一直躲在後面 其實Buffet真的很好吃
       我們是最幸運的 你們是最幸福的 我們真的很難所有人都聚在一起

阿信:大家照例不能說剛剛的話是國璽說的(要保護他飛翔的夢)
     我知道有個樂團叫1976 我看你就加2好了
大鈞:而且電話是0978-978-978(應該不會有人把你的電話的MV當真吧 哈哈)

瀧澤秀山:在台上會有一種感覺 其實我們從2000年到現在距離有點遠 但我們的心卻越來越近
         我們在音樂上總是會遇到困難 就像你們在生活上一定會遇到很多困難
         但我希望我能做你們的榜樣 在任何時候 遇到困難時都不要退出
         未來我們要比現在更堅強更勇敢(T_T)

阿吉:其實我不知道人生有幾個五年
     也許下一個五年
     四分衛又吵架了
     脫拉庫今天可能真的是最後一場
     阿翔變亞洲歌王 不理我們了(大鈞:或是朝三面佛發展)
     阿信可能去選台北市長(大鈞:我覺得這不錯)
     董事長可能有人喝酒喝到中風 這是很有可能的
     希望下個五年 我們還是可以聚在一起 好不好~

阿翔:很感動 很開心的是 大家都很直接用命再拼
     錯沒關係 錯就錯了 但是要勇敢面對錯
     (今天忘記祝大家身體健康 阿吉提醒他)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螢幕秀2005福隆海邊的合照 阿吉提議大家照著當時排排站 讓攝影師拍照(T_T)

阿信:人生沒有太多個五年 再五個五年 我們全七十歲了
     (大家瘋狂再算對錯是怎樣)
     你算算看就知道 但現在茫的人比較難 算術不好也算是一種快樂啦
     台上的大家都是英雄 而台下的你們都是我們生命中的英雄
     謝謝你們買票 謝謝你們進來
     謝謝你們聽我們唱歌 謝謝你們站在這裡
     謝謝你跟我們一起留下歷史
     2015年我們再度起來!!!!

這一首可以不要每一次都那麼令人感動嗎 

團團團團團 後記

文章代碼(AID): #19pgi-gx (MayDay) 最後一杯酒 by balaja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yDay/M.1238281022.A.ABB.html

他們很幸運我們很幸福
幸運的是有我們的支持 幸福的是真的很難看到他們全部的人聚在一起
想起了2009.03.29成軍十年的十團那一場
除了五月天 只剩董事長 因為其他三團都有不能說的秘密
怪獸瑪莎選擇挑他們的歌曲串場
2010有風聲時 一直在等官方消息
甚至2011又有消息 大家還揣測(討論?吵?)四分衛的成員形式會怎樣
然後走到了2012 真的湊在一起了 真的買到票了 真的很不容易
生在能享受他們的音樂的這世代 真的很不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08.25 2012.08.26
    全站熱搜

    sashib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