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歡演唱會後的落寞

星期天晚上搭著統聯 我以為我會睡死
大家被台中的雨 叭叭叭 等等一切 搞得很累
大概睡了一個小時 就睡不著了   怕暈車太厲害 也沒看電影
就一直望著窗外 聽著 隨機撥放的 mayday mp3
整場演唱會沒有掉淚 反而耳機裡的旋律和聲音讓我鼻酸

這是第二次 帶著失望的落寞  上一次是去年10年趴(20090329)
偏偏這兩場 都是 能買到票 能在現場 就該偷笑了
我有笑   而且衷心感謝 
謝謝喵協助買到票 還是位子絕佳的4張票
如果不是這個好位子  我還真的覺得 
這一場沒有去看的價值 農曆年前看電影就好了
因禍得福 請讓我再一次謝天 感謝上天

它 真的(或許) 不該只是這樣
大雨 整死一堆人 打亂了我們的行程 大概也打亂了你們的計畫
只是  這不是第一次的雨天活動  撐傘排隊 淋大雨看你們 都有過
卻是第一次 結束後 這麼的想責怪雨天

到體育場的時候 發現到處是積水 可是沒有人處理
大廳是三個區塊的入口 到現場才知道 大廳外是超小停車場 
沒有動線 沒有區隔 三個入口配三個工作人員 和一堆無處可去的歌迷
藉著要拿螢光棒給Alvita的同事 才知道  工作人員很難找 也很熱門(不夠多來指引)
因為集合場地不夠大 所以工讀生 不用多?還是工讀生都在場內? 在後台?
進場時間一拖再拖 我一念再念 小巨蛋進場人數 是台中的一半
而台中負責進場工作人員可能也是小巨蛋的一半吧 門的開口也是小巨蛋的一半
高雄為了保護世運場草皮 通通撲了地墊  台中一整周都在下雨  卻只有PU撲
反正我本來就是野孩子 小畫家基於朋友情分 一直聽我念他不跳 卻也沒有阻止我跳

進場速度很慢  慢到 我連 "票是賣不好嗎 怎麼這麼空" 這種話都可以說出口
大概八點 看台區 核心區 都坐的差不多 還是再播廣告
我的碎碎念 連我自己都很煩 八點20 竟然出現了世杰的聲音
"請漫遊區的朋友 往面對舞台的左邊移動 讓入口的人可以進來"
.....還在進場!!! 在這邊要為漫遊區的朋友們 掬一把同情淚 
回來看ptt才知道 真的是一堆鳥狀況 還是不要提 不在那區想了都跟著不愉悅了
到是coba板的某篇讓我笑了一下  當世杰請他們往左邊移動
我就非常疑惑 左邊?!! 不是應該人很滿嗎 果然 他真的講錯邊啦!!!!!! 

接著 是謝天 也是無奈
真的很慶幸我們在核心區左邊偏右 第10排 其實就是正中間的位子
物價上漲加上習慣小巨蛋的場地 又仗著他們疼愛歌迷 總是公平的善加利用擴大的延伸舞台
即使不買搖滾區 也會看的很開心 
本來不是要買這區的 但真的不知道 是因為雨 因為時間 還是因為電影
第二舞台只用了半首歌 還只有 阿信和怪獸上去 
延伸舞台 阿信怪獸石頭 加起來 也不過走了一圈2.3首歌(不算 離表2.0 兩位吉他手再下去一圈)
我如果不在當時的位子 結束後 大概要轟炸 體育場了吧  讓他們 連補拍都補不到

講到他們回去補拍 實在很好奇 有多少歌沒有唱到  如果沒有delay T____T
驚喜之歌  該不會不只  四個人會不會其實是四首(這高雄就痛過了)  一切看電影就知道
串場電影 新的戲分是很帥  只是編排的順序 真的是這樣?!!!  很不順耶
如果依高雄的順序  會比較順暢  原來的電影結束之後 又被警察追 
然後 我來台中看結局阿  你怎麼 調順序阿   中場變結局 不是很怪嗎  
算了算了  跳躍式心得 抱怨太多  也該結束了



* * * * * * * * * * *

如果不是發新聞稿 說要休息
台中這個場地 真的很難再讓人再去看演唱會
結果也真的證明 台中這個場地 真的讓人不想再去看演唱會

如果不是因為你們已經三十好幾 我也已經二十好幾
不會把這場演唱會看的那麼重
說著 把勇氣和夢想都交給你  已經不是暫時 是寄託 
至少可以獲得力量 而不是只有落寞
再結束之後 問自己 在你們休息之後 自己是否還能不忘最初五個憨人?
哪一天會不會也像不再喜歡某個偶像那樣 唉 想到就心酸

其實那四個小時還是很開心的
現在聽著耳機裡傳來的歌曲 音樂 還是會感動 聽著垃圾話 還是會想笑



* * * * * O A O  A * * * * *  

跳躍之前  一定要說 其實我很想call out 給板橋林同學
即使沒等到無望 卻也沒有哪一首可以準確的打到我的腦撥電話
驚喜之歌 無法打 因為怕聽到 "怎麼唱這首 我不熟"


到現在 腦海還是充斥著那天的畫面

屏幕拉下後  傻眼的直線近距離 的那一秒
隔著10個人頭 不用看大螢幕就很清楚的溫尚翊先生
HOSEE拋彩帶時溫柔的眼神和微笑
近距離看到 愛情萬歲 的 雙人相望SOLO與對唱
瘋狂候鳥 怪獸和瑪莎的演奏
瑪莎甩手指
冠佑要被主唱燒掉的耳朵
石頭的神愛西郎
阿信的任性
這些畫面都還很鮮明  還有那幾首意外之歌的旋律也還很清楚

但最困擾我的是
O A O A 這四個大字的跳躍字幕跟那天一樣 一直再閃阿阿阿阿阿





* * * * *  期 待 再 相 逢  *  * * * *

播開場電影時 確信不能買大螢幕或3D的低排數 會暈阿
有新劇情 雖然第一段 只有背影 頭髮好好認 
布幕一拉  真的是傻眼  因為需求 所以刻意 這樣坐   J Q D A
春吶 真的是傻眼(我沒有跳針)  超精準的直線距離啊!!!!!!!!! 
Monster   Masa         Ashin        Stone       Ming (Ming是浮動的 有時再Ashin背後)
     |             |                |
 Joyce  Querida  Denise Alvita
  <--hosee 警戒帶不用想 這樣就好
因為腳色增加 片段順序有換 衣服有新增有對調
第一PART Q小姐說 BASS的最好看 
我不予置評  因為 Q.Q  怪先生就一定要穿吊嘎阿 我能怎麼說
阿信偶而看的到 但注意不到衣服  站著視角真的看不到其他兩人了
                                                                            
為了賭神 複習一下歌詞還是背不起來  結果沒有唱 
馬上接愛情萬歲!!!!!    雖然有那麼一秒 想到Legacy 龍之家族=.=
還是很清楚 哪時怪獸 阿信會對望  PK的畫面  但 是 真人比例 不是螢幕阿

在真正快樂 寵新開死~活著 之前 
阿信理所當然的要說一下 晚進場 但沒關係 還是有很長的歌單要唱 一定會真正的快樂
每次都是要消毒一下 算了算了  就吃這套 不然能怎樣 命阿

接著串場影片 沒有專心看 不是因為看過 是因為我太野 墊草地的雨衣 糊的不像話了
滴答滴答滴滴答  masa帶著熊頭要出現了  因為我兩隻都看過 也認不出來
不過Q小姐說 這隻是另一隻 台北的比較好看 (深色的我有記得顏色)  這樣她也兩隻都看過了


瘋狂候鳥間奏 一直是 DNA裡 我最愛的一段  就是 瘋狂接候鳥的那一段演奏
不管哪一場 我都會一直盯著 怪獸和瑪莎  在飛過人海之前 先用力的吶喊  有一種暢快的感覺  

接著 很意外的 我沒有看到蘋果的動畫
是看過的 重覆利用(中足?)的 時光機動畫 (我還跟Q小姐說 會轉到1999 然後2010 其實是因為今年以前看過了)
聽到時光機真的有小小的意外  "好後悔 好傷心 想重來 行不行"  其實是在鋪梗吧
我  為何要存在  為何要感慨 為何顫抖 停不下來 
一聽見聲音 真的沒有辦法說話  從來沒想過 可以聽現場版的 我們(時時刻刻)
跟著用力的唱著 我們曾經那麼精彩 我們曾經那麼期待 最後你把回憶還我 要我好好過
印象中 我跟Q小姐說 我很訝異 唱這個 我要哭了 她嚇到 我趕快回 我隨便說說 之類的話 
差一點 我以為我會哭    但一講 我要哭了 就不想哭了 可能加上 沒有坐著聽的關係
聽慢歌的情緒 都被打斷  唱到突然好想你時 Q小姐就有說 這首他想坐著好好聽 我也是阿
原來站著可以以鋼鐵般的心智 度過 畫開動脈後 時時刻刻都在嘲笑我


雖然不喜歡順序 但還是不得不說 最終發現自己的敵人就是自己 實在是很帥阿
高雄片段只到大黃蜂變身 台中結局 敵人現身 police黑金剛(惡搞冠佑嗎)
DNA 帥氣登場!!!!!!!!!!!!!!!!!!!!!!!!!!!!!!!!!!!!!  直線距離是黑金剛    脖子好累阿  
離開地球表面&GET OUT(MP) 超搭的!!!!!!    都快跳不動了
石頭solo我無暇顧及 因為怪獸和嘎嘎 貼好近阿!!!!!!
jump的時候 還真的分不清是jump 還是joe
開場前 Alvita問我特別來賓是誰 我還說沒請   我被最終大結局擺道


瑪莎talk的時候 他們說怪獸臉很臭 其實那不是臭臉 只是若有所思
瑪莎說 跑了這麼多地方還是最習慣台灣 
至少這個地方是 在台上講台語 台下的人都聽的懂
他說今天結束後 希望下半年都不要排行程 要用完下半年的力氣
可是阿 你們829不是要跟花蓮的鄉親嘉年華嗎
怪獸說他們想說的話都在CD 裡面 想做的也都在演唱會上完成了 
大家跟我們說的話我們也都有一直放在心上 謝謝大家
不知道是不是像新聞寫的想到溫媽媽 他這時候能量有點低 沒有講口頭禪 一起HIGH到最後
然後冠佑說剛剛聽阿信講說要唱到明天天亮  覺得他瘋了 但現在感覺唱到太陽出來都不夠 !
他一提到天亮 瑪莎 石頭就看阿信  阿信口型說 我沒說  怪獸也跑到後頭質疑 阿信說他沒有
天阿 這位子 看真人表情也太清楚  四個人在後面 等著冠佑掰完
讓我們倒帶 回到假快樂 我們真的沒有人聽到 阿信說要唱到天亮 雖然我們是不反對啦
於是阿信對冠佑說你是哪隻耳朵聽到我說要唱到太陽出來? 左耳還是右耳 再亂講話就把耳朵燒掉


話鋒一轉 快要笑忘歌的時候  我和喵的手溫太高還被Q小姐嫌棄了一下
台上的阿信 在牽第44次手前 想要抱一下  又看到 怪獸 瑪莎 聯合小小戲弄冠佑一下 然後他們五個圍起來
大家一起手牽手笑忘歌 沒想到 Q小姐 強烈的感受到高度的落差


雖然我前面自從換了比較高的女生後  他慢歌會坐下   但他前面的人都不坐
所以只好站著 這種時刻視野最好阿 在發現我後仰至椅子 的角度視角最好的時候 已經是後半段了
所謂的 阿信拖鞋 拖襪 我根本不知道哪時發生的 也沒看到
而當孫悟空前奏一下 大家理所當然的站了起來  Q小姐才坐著聽一首如煙 又要站 有點不愉悅
我說 可是他們有SOLO耶 他唱第一段耶  竟然給我滿眼笑意的站了起來
講到SOLO 就想到畫面有照到 "怪獸哥要很長的"布條 大家都是監微薄佼佼者
瑪莎SOLO前 甩了手 但一瞬間就結束了  甩手該不會是痛風發作吧.... 還是只是單純的節省時間


弦樂豋場!!!!!  我也很愛 把勇氣和夢想都給你 大聲唱著 Love Love Love
最重要的小事時 除了專心再看一次過去的照片 歌單記很熟 下一首是天使 
要獻給新生命 別人的人生真的都無關 只是單純的想給初來到這個世界的新生命祝福
而天使結束後 不是我預期的起來   阿信在講話 sad 起來呢
阿信說 剛剛突然 突然飄來三滴雨  (我們點頭如搗蒜 那三滴真是令人!!!!!)
我以為天使就此離我們而去(呸呸呸)  但是沒有(還好有接這句)
台中這幾天  唯一七點過後沒有下雨的 只有今天!!!  我們真的很幸運!!
然後提到 那一年 我 怪獸 瑪莎要去當兵 石頭去英國 冠佑要去美國學鼓時
當初 都不確定 再聚首的時候 還能不能站上大舞台 
後來 我們真的站上這麼大的舞台 大家都說 我們很厲害  但 是因為 台下的你們很厲害
這首歌  代表當時我們的心情- 生命有一種絕對
......Q.Q
直到約定融化成笑顏之後 接著唱著倔強 
其實沒有這麼大愛倔強(跟憨人一樣)
只是接在生命的絕對之後 
只是在這幾首歌 聽到他們的堅持和執著
如果再來一首(接憨人之類的)  真的就要落淚了 

只是印象中是他們五人的鞠躬
然後是我們沒有不連貫力氣的安可聲  我只有拍手 然後發現 弦樂團沒走!!!!

然後 主舞台上大大的主螢幕 打著人生兩個字 然後轉換著各種語言的人生
是一首沒有聽過的歌 一首好容易洗腦 容易朗朗上口 一起跟的跳 一起O A O~A的歌
(新聞說歌名是OAOA 我還以為是人生) 然後被問 這首是?
雖然想講大概是新歌  可是我還是說了 我不知道是新歌 還是 翻唱耶 (我怕我孤陋寡聞阿)
側舞臺 雖然有歌詞 但是對脖子而言是傷害 所以一直看主舞台
間奏 螢幕上 也只節錄 片段歌詞 (跑馬燈?走馬燈?的播放) 這幾句真的很阿信
這一生 太多的妥協  人生都太短暫 去瘋 去愛 去浪費  再不管你是誰 OA~ O A~
解答是新歌 電影主題曲 "對阿  奇怪 每次來台中都會有新歌"  對阿 很奇怪
講話的同時 其他四個 換好衣服回來了 阿信要瑪莎 訪問 指揮老師
老師超Funny!!!應該是個學生很喜歡的老師 (東海的老師 上他的課應該很有趣)
老師說  這場表演前 他不認識五月天  開玩笑的 怎麼可能不認識  
只是五個人 他認不出來  要問學生 高的是誰  矮的又是誰 q.q
然後他說 上次看到這麼多人 也是在這場地 跨年的維也納愛樂 有一萬多人 沒有我們現在這麼多
另一次也是一萬多人  在台北   是在金寶山...................
全場笑翻 台上五個也笑翻 贊同阿信說 老師不但很有音樂素養會鋪綜藝梗

全場合作無間 OK啦之後
阿信說 真的要感謝大家一起陪我們走過這麼多年  
尤其是今天  陳媽媽有來  溫爸爸有來 李阿姨有來 石爸爸呢? (看著石頭)狗狗跟小孩都有來?
(石頭才點頭)blablablababla 接下來要唱的歌 要感謝他們 因為有他們的撐腰,我們才能放心的 (停頓)
這個停頓 還足夠讓我們對話 A小姐說 是要唱撐腰嗎 這個停頓 我還真的真心的要party boy了
是放心的去 闖  而且還是放肆的闖 

然後唱石頭寫的歌  妳是唯一  (因為oh my lady 知道是張芸京的歌 因為PTT知道是石頭寫的歌)
還很炫燿的跟Q小姐說 我會  其實我只會 愛是七彩光影 我是雨 給你繽紛的雨季~~~
頂多再多一句 愛是透明水晶 愛是你 之類的
只是阿 不能讓帶雨的人唱 他是雨阿 還給我們繽紛的雨季  雨又在飄了.......


很久沒有慎重的介紹技師團 又有些人要畢業了 獻唱突然好想你
(畢業的是瑪莎的技師 擁抱了一下 石頭的技師是女生 也是 你是唯一的作詞人 被阿信要求 下次寫短一點)
腳踩著泥濘 心無比的剛強阿
阿信說 在國外 讓他們很意外的合唱聲最大這首歌 希望我們也能大聲唱
一閃一閃亮晶晶知足                                                                                
弦樂團離場 要準備接唱溫柔的時候 我期待是加天天想你的版本
可是天氣不好沒有星星 雨飄更大 大家都穿雨衣的時候 主唱很任性 要大家拿出手機
還好他也有拿出來淋雨 不然誰理他 
我忘了他們是哪一個人說 謝謝大家 每一次 都可以給他們一片藍色螢光海
當阿信要我們回頭看我們一起製作出來的星空   真的很漂亮 
也羨慕 相信 他們每一次 看見這個畫面的感動


接著討論 要唱最後一首 不知道 是不是分配順序
看一下時間 加上阿信說 這首10年了 就知道 要唱憨人了  還真的是可以當最後一首的歌
阿信說 這首歌要聽石頭唱 聽冠佑唱 聽瑪莎唱 聽怪獸唱  還要聽到你唱
整場 很期待 這首歌 因為想再現場看那一段 影片 
還好 五人合唱 分散了一點注意力 也就分散一些鼻酸
冠佑 我的心內感覺 人生的沈重 不敢來振動 我不是好子 嘛不是歹人 我只是愛眠夢
怪獸 我不願隨風隨浪  飄浪西東 親像船無港 我不願做人奸巧鑽縫 甘願來做憨人
瑪莎 我不是頭腦空空 我不是一隻米蟲 人啊人 一世人 要安怎歡喜 過春夏秋冬
石頭 我有我的路 有我的夢 夢中的那個世界 甘講伊是一場空 
合唱 我走過的路 只有希望 希望你我講過的話 放在心肝內 總有一天
阿信 看到滿天全金條 要煞沒半項 環境來戲弄 背景無夠強 天才無夠弄 逐漸攏輸人
         只好看破這虛華 不怕路歹行 不怕大雨淋 心上一字敢 面對我的夢 甘願做憨人
這一段 阿信唱的超用力的 我喜歡這個版本 10年之後 還是要更用力的唱
隨著啦啦啦 隨著煙火 還有螢幕上 從1999 到 2010 然後FOREVER
那一年的天天想妳 那一年的禱告 那一年的相信  那一年的仙女棒 那一年的錄音室
那一首愛的代價 九號球 擁抱 明白 純真 都先收起來 只是要休息一下 是吧


二安從喊著五月天 延伸到 二部 啦~啦  啦 啦  啦~ 啦 啦 啦~~~~
戀愛ing了 我的吉他手去旅行了  直徑距離的另一端 太遠 乖乖看大螢幕
快結束了 腥羶色又來了  一段演唱會與一中街的糾葛 
超越雞排的 就會變成  營養的 恩..... 瑪莎會接
他們發洩完就會唱了  好久不見R&B NONO版ING 好想聽 我要走了 R&B
阿信戲弄石頭說台語  考他 "神愛世人" 石頭say"神愛西郎"因為 心中無別人
然後是透露!!!!   之前在台灣五場 唯一有唱的一場  偏偏是我沒有去的那一場阿阿阿阿阿
好久沒有跳DADADADALADADA 真的會累  我真的沒有肺


然後說沒有歌了 講著講著 他說 可以唱重複的歌嗎
他要自首 DNA他出槌  可以再唱一次嗎
底下當然是說好阿  這個人很適合是詐騙阿
為了電影可以不留下 自己出錯的畫面 要重唱阿
那要去換衣服 其他四個先去
還說 你們不覺得很扯嗎 我覺得很扯 還不是你要求的
原來他們都是20秒換衣 超快  瑪莎一邊扣釦子 一邊不可思議的看著阿信
阿信也是快速完成20秒換衣 這種倒數比跨年還誇
大家一起再次迎接大黃蜂
再唱一次DNA 恍然大悟他哪裡出錯 應該要停頓 忘了停
回來看新聞 才知道 這個停頓 是要迎接黑金剛的
這個錯 還在重唱  實在太好笑  真的大概是 史上第一次 也該是最後一次吧?!
接著聽到 five four three two one  是的  離表也要在一次 MP也很認命的出場
( 雌雄同體怎麼沒有再一次)(是我們一起被錶嗎)
阿信還用手勢跟他們示意sori  因為是bonus 二次離表 兩位吉他手 都去延伸舞台了
回來的時候 怪獸都拖掉外背心 阿信卻接著說 因為最後一次穿 想再穿著它再唱一首歌 可以嗎
底下當然說可以 只是 阿信說 我是問五月天 不是問你們
實在太好笑 其他四個被她整死 衣服超濕 
我們還真的是花錢買票的臨演
我還跟Q小姐說 第二次 阿信跳的比較保留  Q小姐說 沒關係有第一段可以剪接 
脫序至此  為了重來的這一段 冠佑被移到 邊邊 也懶的在移回來了 就一直在邊邊
然後唱對他們很重要的兩個人 志明與春嬌
最後是新練的一首歌  唱完真的要說再見了
哈囉 你好嗎 衷心感謝 珍重再見 期待再相逢
好可愛~~ 很符合近幾年的風格阿
不是不確定還能不能復出的 嘿 我要走了 大喊著2003年見
沒有約定哪一年 只是要休息 不是沒行程 所以 期待再相逢
這麼歡樂的氣氛 應該不是因為 你們結束後 沒有結束的感覺 還要在工作的原因吧
不知道兩年後 還有沒有力氣 希望還是可以面對面的  哈囉 你好嗎
真的  衷心感謝 期待再相逢


散場樂是 後青春期的詩  看台EF區 有人在求婚 恭喜恭喜!!!!!
回來看PTT 才知道有人造謠說 蛋蛋現身 阿信求婚 真的是謠言阿

要結婚的話 趁著休息 去結吧 
雖然期待再相逢  但是 已經不知道 還能不能買到票
如果沒票的那場 有求婚 真的會心碎了無痕阿





* * * * *  歌  單  *  * * * *

(曲目來源 : MayDay版 作者 cannyL )
 開場
1.春天的吶喊
2.軋車
3.愛情萬歲
4.HOSEE
5.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TALK 串場影片
6.生存以上生活以下
7.瘋狂世界+候鳥
8.時光機
9.我們(時時刻刻)
10.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11.人生海海 (with 台中各校吉他社)
串場影片
12.DNA
13.雌雄同體
14.離開地球表面+GET OUT(with Magic Power)
15.笑忘歌
16.如煙
17.孫悟空(合唱&solo)
串場影片
18.約翰藍儂+我+Love Love Love
19.最重要的小事
20.天使
21.生命有一種絕對
22.倔強
安可 I
23.OAOA
24.OK啦
25.闖+放肆
26.妳是唯一
27.突然好想你
28.知足
29.溫柔(還你自由)
30.憨人(合唱)
安可 II
31.戀愛ing
32.心中無別人
33.透露
34.DNA
35.離開地球表面+GET OUT
36.志明與春嬌
37.期待再相逢
37+後青春期的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hib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