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卓布拉克近期的三部電影 看了兩部
幸運的是 沒看的就是金酸莓那部
也是因為她入圍奧斯卡 才刻意記得上映日期
有事要外出 還逼迫被我拉出門的妹妹一起看

只是227這天對我而言太坎坷了 
事先的準備比不上天外飛來的意外
變動一下時程地點還是看了


出乎我意外的不沉重
可能是我預設立場太嚴重
這部片輕鬆的片段比想像中的多很多
可以放鬆 可以思考 也會有感動的一部片
但妹妹隔壁那位先生 真的笑得太誇張


football 原本不是個吸引我看的運動
看了攻其不備 真的多多少少 會對football有不一樣的印象
也許也因真人真事 更喜歡(慶幸)不是四分衛的故事

到現在 有印象的畫面幾乎都是歡樂的片段
而最打中我的是一段口白 還不是因為主角(麥克歐爾)而感動
而是那個全片只出現5~10分鐘的角色  後半段被槍殺的男孩

他是麥克歐爾之前的朋友 輟學前橄欖球打得很好
可是加入了壞朋友群 被壞朋友使喚
縱使在壞朋友群裡 眼神還是很溫暖善良(自己的感受)
其實沒有槍殺的畫面 只有聲響
在麥克歐爾和壞朋友們起衝突時 畫面就帶過了
是數分鐘後 黎安(珊卓飾)和麥克歐爾 和好後 黎安的自白和那份報紙...

全片最心酸的片刻 也許是和 麥克歐爾的對比 讓人不捨
引述在ptt上 別人分享的自白全文 (Y)

 

* * * 引述 PTT movie版 shangchin文章 * * * 

I read a story the other day about a boy from the projects.
某天我從報紙上讀到一篇關於一位男孩的新聞,

No daddy, in and out of foster care.
他沒有父親,在寄養家庭進進出出,

He'd been killed in a gang fight at Hurt Village.
他在貧民區霍爾村的一場幫派槍戰中身亡。

In the last paragraph they talked about his superb athletic skills
在文章的最後一段提到這個男孩有著特殊的運動才能,

and how different his life might have been if he hadn't fallen behind and dropped out of school.
如果他沒有墮落或是輟學,那麼他的人生可能會不一樣。

He was twenty-one years old the day he died. It was his birthday.
他死時是21歲,死的那天是他的生日。

That could have been anyone.
這個男孩可能是任何人,

It could have been my son, Michael.
也可能是我的兒子,麥可。

But it wasn't.
幸好他沒有。

And I suppose I have God to thank for that.
我想我應該感謝上帝,

God and Lawrence Taylor.
感謝上帝和羅倫斯泰勒(美國橄欖球員)。

 

* * * * * * * * * * * * * * * * * * 

 

 






攻其不備 是個 很值得 感受的故事

 

 

 

 

 

 

* * *    後記  * * *
227 記得這天 不單只是 相信音樂at永和燈會
實在是突然其來的好多狀況
拉著原本是我要陪的人 變成還翹補習陪我到處跑
值得一寫的是 壓縮後的行程 應該只看的到MAYDAY
沒想到 除了強辯和品冠 其他的通通看光光了
227這天搶走供其不備的風采
很想寫一下這天 或是 永和燈會
但世事難預料 可能會因為提不起勁 就留在記憶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hib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