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開始 每次嚷嚷著要看比賽替中華隊加油的時候
周遭會有那麼一些聲音:不用看了啦 結果都知道了阿

什麼時候開始 每次比賽前 都要自己先作心理建設
然後是回應那些不看好的聲音 nonononono會贏的 我是福星

什麼時候開始 中華隊比賽一結束 我就要自動幫自己把棒球版偽裝隱版
什麼時候開始 每次都要期待福星的出現
什麼時候開始 每次都要跟自己說 沒關係 下一場比賽會更好
什麼時候開始 開始也跟別人說 不期不待不受傷害

可是我每次都作不到
每次 都是滿心期待的看比賽
看不到時 滿心焦慮的 等即時電話 即時簡訊
然後
每次 都是 "不想說話了..."
然後 沒有人是真心微笑的
可是
下一次
還是會期待
再受傷害


不是想否定 努力的人
不是想責罵 認真付出的人
 
如果真的沒有任何的情感
比賽的結果 又怎麼會左右人的心情
那些叫我們不要看比賽的爸爸媽媽
又怎麼會時間一到
跟著我們坐在電視機前
為那每一次的投球和揮擊起伏
而我們
又怎麼會
下一次比賽 還是要關切、還是要加油、還是要支持


每個人 開始看棒球 開始支持中華隊 都有各自的原因
我們這些人 不一定人人都有過棒球夢
對棒球的情感 或許不是每個人都是那麼強烈
就只是簡單的 喜歡中華隊勝利後的那一刻


我什麼都不懂 不會投球 不會打擊 更不會守備
我只會加油 支持中華隊
看著經典賽 好羨慕那些日本球迷可以全場喊著一朗
我喜歡國際比賽在台灣時 全場一起喊著陳金鋒
我喜歡看私底下調皮的球員 一站上投手丘 就嚴肅的把對手三振
我喜歡看我們的神 就那樣的敲出全壘打
我喜歡我們的二游又成功的策動雙殺
我討厭當我看著比賽又發出"哎唷"的聲音
我討厭不認識的人在我旁邊冷言冷語的對中華隊
我討厭比賽結果不如意的難過

當大家說 陳金鋒年紀大了
可是他還是我們心目中的神
當奧運表現不好時
看著恰恰奮力的表現 我們還會落淚
當阿甘不斷的開刀
我還是會期待
當大家說著莫再提
還是會想像 他們比賽的身影

 


這篇文章本來要寫 後來又不想寫 最後
因為lin11文章的幾句話:                                                                               
"那天 我又忘了登出了 突然又變ㄉ很多人
 我不會一一ㄉ回覆 但是我會用心ㄉ看"

讓我覺得 有兩次的巧合 說不定會有第三次
雖然 有點語無倫次 一股腦的全部丟出來
或許 可以用文字去傳達 某部分的我們的心情

 

享受過中華隊勝利時歡欣
誰會不介意只能沉悶的檢討

反正
rolan: 我還要再加油  
我:我也還會還要再加油

還是會期待
所以還是會怕受傷害

又不是沒有跌倒過
傷好了 還是可以衝第一
就算 每次換藥都很痛苦
還是要相信
盯著傷疤 要相信不要忘記


希望能跟電影"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一樣
片名告訴他不喜歡你
結局讓你跟他再一起
所以
標題說著 不期不待不受傷害
下次
可以不可以
給我一個結局
我期待 我不受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hib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