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雅妍說
簡單的幸福  是可以微笑著
複雜的幸福  是可以一直微笑的



以前用生活來回憶
亂跑 玩耍 看海 烤肉 
山上的星星 活動的義氣
唱著在不同地方聽見的同樣的歌
機車後座的五月天
那首擁抱 那首反而 還是那首純真 
青澀的動力火車是十年之前
在六年前回想
十年之後卻又全都散落
光陰的故事讓我想起
那些一起的日子
那些一起甚至沒有一起的回憶
重疊了
好像是你的故事 我們沒參與的那些
好像是我的回憶 沒有你們的那些
好像是他的相片 缺少我們的記錄
好像是你我的糗事 有遺忘有不斷被提起的那些
那個人講話思考很像妳
那個人任性倔強應該不是我
那個人雞婆甚麼都要管是不是你
那個人怎麼都講不聽裝義氣會不會是他




祝福也是一種愛

鬥嘴的幸福

許毅源的溫柔

你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堅強
你堅強的讓我想哭

我很好 三個字 三秒鐘的時間 也抽不出來嗎


人生就像過五關
永遠都不知道選擇哪條路
之後又會遇到哪些阻礙
以為找到了寶藏
卻遇到了阻礙
於是退回去再走一次
卻在下一個路口
又遇到了阻礙

我們都被哥哥爸爸這首歌騙了,以為長大了很好
很多事情就能做了...長大了後才發現原來有很多事情是自己無法改變的
                                                                               

為什麼一定要長大

如果人生真的就像過五關
可以不要選
就賴著不走


人生的選擇題就是這麼爛
但你不得不選



當孫一美含著淚對許毅源說:因為祝福也是一種愛
轉身孫一美對自己說:孫一美,你怎麼厲害,說了這麼有哲理的話。嗯,不錯不錯。(孫一美拭淚)
是不是能會心一笑
和誰真的很像 是吧


那些朋友間相互鬥嘴的畫面
一個人去工作
也只能一個人在家看別人互嗆 卻不能回嘴


那些硬是要吵架
卻默默照顧的舉止
不說的溫柔
像看電視般都看在眼裡


當孫一美對汪茜茜說:茜茜,你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堅強,你堅強的讓我想哭。
看著孫一美擦淚
我一邊拿衛生紙 一邊笑著
因為 前幾天 才有你丟著那些MSN訊息給我 



當孫一美和馮拍雄說著為什麼要長大,唱著

春天的花開   秋天的風   以及冬天的落陽
憂郁的青春   年少的我   曾經無知的這么想
風車在四季輪回的歌裡  它天天地流轉
風花雪月的詩句裡   我在年年的成長
流水它帶走光陰的故事  改變了一個人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等待的青春

就像 冷冷的天裡 那台金豪邁也有音響 久久會傳來一次

脫下長日的假面 奔向夢幻的疆界
南瓜馬車的午夜 換上童話的玻璃鞋
讓我享受這感覺 我是孤傲的薔薇
讓我品嚐這滋味 紛亂世界的不了解

然後 我會唱不上去
為什麼不管男女 唱給我聽的 都是擁抱
嗯 好像是當下 這歌詞記得比較牢



那些意氣用事的話 
聽來都有些熟悉
那些相互指責
好像小聚會裡我們拋開一切變成小黑人的亂聊




同一個時間點裡看著ON AIR
看演員演戲中戲
想起編劇導演演員總是偷偷把自己隱藏在劇本戲裡
有人說 通常編劇(或作家)的第一個的劇本說的都是自己的故事
會引起迴響的故事 通常都是真實的
大概就是
我們總是在故事裡找自己的影子
去回憶那些不同的記憶裡所有的同樣的喜怒哀樂



或許不是全部
只是
和你我的倔強 低落 微笑 不解.....
太像了



劇還沒演完 
那些從小時候到大的孩子們
一樣的開始要面對 小時候我們都沒想過的事
變成小時候討厭的大人
那戲裡 他們的抉擇 會不會也是我們以後的決定
還在演著
有一天會結束 
那 你我呢 以後呢  然後 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hib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